公告版位

日本警方最近大力掃蕩東京都內,非法營業的民宿和旅館,三名來自台灣的男女,因涉嫌違反旅館業務法規而遭到逮捕。


涉嫌非法在東京經營民宿和旅館的台灣人,分別是唐健釗和鄭昭正夫婦,以及洪榮華等三人,據了解,唐健釗夫妻在沒有獲得保健所的許可下,在新宿經營民宿,將房間出租給三名遊客,兩人在接受警方偵訊時坦承非法經營,每月的營收大約在上百萬日圓,不過,洪榮華則完全否認犯行,他強調,他是以長期租賃的方式,把房間租給房客,並非從事民宿或旅館的生意。


最近一兩個月,日本警方在東京鬧區,尤其是觀光客最多的新宿進行非法旅社或民宿的掃蕩行動,警方指出,這些非法旅社,都是把公寓或是大廈重新改裝,以每晚2000到4000日圓的價格,租給台灣和香港的觀光客。


類似的非法民宿或旅館,光是在新宿就有好幾十間。而警方的整頓行動,將會繼續進行下去。(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被外界戲稱為「億元蚊子館」的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學人宿舍,在開館閒置9年後,重啟招商工程,46間豪華套房,其中還有超過20坪的總統套房,臨近鄰近臺東豐年機場及台鐵康樂車站的優勢地理位置,史前館希借重民間經營活力,能提高博物館營運效率。


耗資兩億元興建的史前館「學術活動中心」,位在史前正館南角,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當初規劃的目的是供來館研究的學者專家短暫或長時間住宿,內部房間共分五種等級,坪數從八坪左右到二十坪;自在九十年間完工後,曾連續三年招商,但均無人競標。由於閒置9年,引發外界浪費的批評聲浪。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6日專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凱利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到有報導說中國可能攻打印度,或採取某些行動時,先答說他沒有聽說,接著說:「但願不會發生這種事情」(God forbid)。


面對記者繼續追問,凱利(Ian Kelly)再三表示,他未曾聽聞任何有關這方面的消息,因此無法評論。


問及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即將訪問印度,中國擴軍是否列入她與印度高層會談的議程時,凱利說,他無法預測什麼樣的議題會在會談中被提起。但他強調,他們主要將討論如何加強雙邊夥伴關係。


至於希拉蕊訪問孟買,是不是確定要下榻去年發生恐怖攻擊事件的泰姬瑪哈旅館?凱利說,目前尚未確定希拉蕊將住那一家旅館,但可以確定的是,她將為去年在恐怖攻擊事件中的受害者致哀。


希拉蕊將於17至19日訪問孟買,19至21日訪問新德里。結束印度訪問後,她將轉往泰國訪問,並將出席在普吉島舉行的東協區域論壇。980716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6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剛說全美失業率將持續攀升。美勞工部最新報告,紐約市失業率已攀升到9.5%,是過去12年來最高紀錄;而紐約州失業人口也升到過去33年最高紀錄。


華爾街股市今天持續上揚,惟漲幅沒有昨天大。在全美一片不景氣聲中,紐約市經濟表現一直較佳,但自2007年經濟衰退,去年9月爆發金融風暴以來,失業人口持續攀升。


紐約市6月份失業率由5月份的8.9%,上升到9.5%,已與全美失業率一般高。


紐約市6月失業人口達38萬人,比一年前多了17萬人。紐約市上次失業人口最多是發生在1990年代初期,主要受到1987年股市崩盤拖累影響。


專家分析,華爾街股市大跌,連帶使金融、財務以及其他白領專業人士失業人數大增,在未來一段時間,經濟依舊疲軟。


競選連任的紐約市長彭博已將選戰主軸放在增加全市就業機會,大幅在電視放映廣告。他預計今後6年內全市五個行政區將創造40萬個就業機會。


除了金融、財務工作機會持續減少外,紐約市6月份的建築、零售業情況也不佳,唯獨因夏季來臨,飯店、旅館、觀光業等就業人數有些許增幅。


另外,紐約州6月份共有85萬4000人失業,創下過去33年最高紀錄。自從去年8月份迄今,全州私營部門少了23萬5900個工作機會。


儘管失業人數持續攀升,紐約州失業率也由5月份的8.2%,上升到6月份的8.7%,但仍低於全美失業率平均值。


  另據統計,超過一半的紐約州失業人口,年薪大都低於2萬3000美元。顯然低收入者、勞動者還是比較容易失業。980716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台灣留學生可能都有類似經驗,花了一大筆錢飄洋過海到美國留學,結果卻淪落在超級髒亂或不友善的寄宿家庭,許多留學生投書媒體,寄宿家庭的醜聞也因此在美國爆發開來。


2名年輕人砸了大把鈔票到美國留學,原以為會住在很溫馨、很舒適的寄宿家庭裡,沒想到最後淪落到一間狹窄的公寓,和72歲的阿公相伴,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苦日子,年輕人搬進來之前,警方才剛到這附近緝毒過,他寄宿家庭的Home爸,孫子販毒,留學生就被迫跟販毒的住在一起。


一個挪威女學生住在像廉價旅館的地方,地上到處都是狗屎,髒到極點,這還不是最恐怖的例子,沒想到這些學生向當初收錢代辦、名為Aspect的留學中心反應後,留學中心不聞不問,還向媒體聲明表示,沒有學生被虐、挨餓或是出現脫水的現象。


但是根據CNN調查,美國國務院核准的留學中心Aspect,去年10月就知道學生受虐,更誇張的是,國務院每年投入3400萬美金,吸引海外留學生到美國讀書,可是對於寄宿家庭的醜聞卻長達數個月不聞不問,甚至要求這個黑心的留學中心自己進行內部調查,最後當然查不出個所以然,很顯然美國政府並沒有強力監督這些各自為政的寄宿家庭。


對美國抱著美好憧憬,想要前往美國留學或遊學的學生們,出遊之前恐怕還是得三思。(民視新聞 孫琬婷綜合報導)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跳脫住宿、休息等傳統需求,台灣汽車旅館重鎮之一的桃園縣,境內汽車旅館業者推陳出新設計許多休閒方案,舉凡,三溫暖、KTV、WII、VOD、下午茶等服務,這裡通通都有!近來,素有桃園汽車旅館豪宅代表的I DO頂級汽車旅館更推出一碗只要10元的牛肉麵,要讓房客住得舒適、玩得開心,更吃得滿意!

 


  一碗牛肉麵只要10元,你可別以為是泡麵喔!I DO頂級汽車旅館表示,10元牛肉麵採現點現作,光是食材成本,一碗就超過100元,打出低至成本一折的10元促銷價是為了讓房客體驗在汽車旅館也能品嚐熱呼呼牛肉麵的美食享受!

 


  不惜成本之外,I DO頂級汽車旅館的10元牛肉麵,作法也是相當講究!擁有20多年料理專業經驗的I DO頂級汽車旅館廚師劉孟達說,將牛大骨、牛雜加入紅甘蔗、紅蘿蔔、蕃茄、洋蔥等數十種蔬果熬上10小時而成的高湯,口感清甜醇厚,再將精選台灣新鮮黃牛的牛腩部位放入高湯烹煮,充分吸收蔬果精華的牛腩,肉汁清爽,跳脫紅燒的重口味,也較清燉煮法多了韻味,相當順口!

 


  耗時費工製成的牛肉麵,原價200元,即日起至2009年9月30日,只要入住I DO頂級汽車旅館,一個10元銅板即可大快朵頤!唯每日限量40碗,11:00~14:00、17:00~1:00供應,每房現量一碗。(攝影/張雅姍)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曾是政壇小辣椒,近來轉戰演藝圈,尺度大膽突破,穿衣風格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甚至自願讓製作單位改造成辣妹,頻頻上節目小露乳溝,讓人驚艷。 一身大紅色洋裝,特色是低胸,別以為又看到哪位美艷紅星,她是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轉戰演藝圈尺度超大突破。謝欣霓說,「會很害羞,非常害羞,我一直跟攝影師(溝通),他一直希望我放開一點,我一直ㄍㄧㄥ住,我(動作)那時候很僵硬,一直到我睡眠時間…到了整個人開始恍神後,才拍出朦朧感,平常沒有朦朧感。」 昔日政壇小辣椒這回變成演藝圈小菜鳥,就連擺個POSE都ㄍㄧㄥ的要命,比照過去她當立委的照片,整個人包的緊緊的,臉部有點小嬰兒肥,轉換跑道後,大立委變成主持人,臉型也變成瓜子臉,穿著更是180度大轉變,低胸裝已經快令人噴鼻血,等級太辣了。 謝欣霓表示,「在汽車旅館拍攝啦!穿的這麼清涼都是我前所未有的經驗,所以我都很低調,因為我也會有點擔心。」先後政壇勇闖、演藝圈,一向穿著保守的謝欣霓,為了收視率只好拚下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程燁睿、鍾家豪)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賴宥霖特稿】宜蘭縣長呂國華前陣子在台灣最大的網路論壇批踢踢發表了一篇文章,結果卻被噓的很慘,反觀歐巴馬的網路行銷策略在美國卻獲得巨大成功。這中間落差的關鍵,在於台灣的政治人物對於「網路」的認知,仍然處於傳統媒體的思維,不瞭解網路的平等性,他們旨在「宣告」消息,卻不在乎網友的意見。


台灣的政治人物近年來掀起一陣網路風,許多政治人物不但開設部落格,還有許多政治人物擁有Twitter、Facebook、Plurk的帳號,甚至找來講師教他們如何「發樓」、「發推」、「發噗」跟「犯嘀咕」。


不過,不同於國外的「歐巴馬模式」著重「溝通」,台灣政治人物的網路策略仍然採用「宣導模式」,將部落格當作官網來經營,我們仔細看許多政治人物在部落格或微型部落格的內容,不管是所寫的文章、所噗的文字,或是所犯的嘀咕,大多數屬於新聞連結、新聞稿,或者是自家陣營的活動,鮮少有跟網友的互動。


宜蘭縣長呂國華在批踢踢被噓爆?從這點就可以看出端倪。


呂國華在批踢踢的宜蘭版發表了一篇《哈囉~~!!! 我是宜蘭縣長呂國華^^》的文章,在介紹自己部落格時說了這麼一段話:「上面除了會介紹宜蘭的特色跟縣府的活動之外,也會寫一些我的心情。各位對宜蘭有任何看法、建議、批評等等…或是需要我來為您服務的地方,都請各位在我部落格留言。」


雖有鄉民(泛稱批踢踢網路使用者)稱讚他「跟的上潮流」,但更多給他的是噓聲,鄉民不但不領情,還嗆他「還我童玩節」。或許有部分網友是因為對童玩節消失不滿、有部分對他個人施政有意見,不過更本質的是他跟網友對於網路認知的落差。


這段文字放在官方網站上當然沒問題,可是這是在「批踢踢」。網路上大家都是平等的,呂國華就算是宜蘭縣長,到了批踢踢仍然是一個「鄉民」。當他選擇以縣長身份進入到批踢踢、以縣長的口吻說話,無形中就與網友有了隔閡。


網友不是笨蛋,不會因為政治人物請寫手寫(或者自己寫)了文章,就會感覺跟政治人物比較親近。多數網友願意上政治人物部落格或微型部落格的原因,在於網路上可以直接跟政治人物溝通,平常在電視上感覺高不可攀的政治人物,在網路上可以直接嗆他、可以直接表達你的意見。如果上了網路,還表現出「高不可攀」的政治味,網友當然敬謝不敏,由此也可以看出,為何眾多政治人物的部落格冷冷清清。


根據台灣網路使用中心的調查,台灣網路使用人口去年為止約為一千四百萬左右,其中35歲以下的人口使用率在九成以上,到了45歲,仍然有將近六成的上網人口。跟五年前的數據比較起來,各個年齡層的上網人數都顯著增加,就連以往認為不怎麼上網的45歲以上族群,成長率也將近兩成。


換言之,網路在未來的影響性會更加巨大,甚至已經有人預言,未來選舉的決勝點會在網路上。但是網友關心的,不是政治人物會用多少Web 2.0工具、有沒有Twitter或Plurk的帳號,而是在接收到網友的訊息之後,政治人物願不願意聆聽、願不願意回應網友的意見,而非只是將自己的想法強加於網友身上。


當網路逐漸取代傳統媒體,成為最大的公民意見出口時,政治人物要先修一下「網路政治學」,就算沒有自己時間經營,也應該請專業的人才代為管理,像歐巴馬所經營的部落格便是這樣做。最重要的,恐怕是心態上應該做調整,摒棄高高在上的姿態,學會聆聽並尊重網友的意見。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98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有40多名考生從台北來宜蘭應考,政大附中畢業生黃允升說,宜蘭空氣好、環境好,有著考試度假心情比較輕鬆;試務中心說,以前也有台北來的考生,人數只在個位數,今年增到40幾個,情況較特殊。


心情輕鬆應試有幫助


黃允升說,高中時,家從宜蘭搬到台北,他算是返鄉考試;宜蘭台北盆地比較熱、交通比較差,宜蘭環境好、空氣好,心情就會比較好,對臨場考試應該有幫助。


試務中心指出,個別報名可自由選擇考區應考,往年就有台北來的考生,不過今年比較多,多數與宜蘭有地緣關係,例如有老家或親戚在宜蘭。


宜蘭考區設在宜蘭大學教穡大樓,39個試場、考生人數1593人,昨天考物理、化學及生物,缺考人數分別是36、35、34人,首日考試秩序良好未發現違規;不過,還是有3人忘記帶准考證,經申請補發順利應考。


天氣太熱,造成一名考生過敏,全身發癢,考完物理緊急找醫護站拿藥吃;醫生鄒文豪說,天氣熱要多補充水份,以免發生中暑。試務中心提醒,考試不能帶水進場會被扣分,考生只能利用休息時間補充水份。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游明金、李穎、何玉華/綜合報導〕台北縣新店市北新國小校長姚志文失聯,12日傳出人可能在宜蘭,擔任老師的妻子黃淑華連夜趕往,13日來到頭城鎮竹安河口北岸林投樹搜尋,隱約看到樹梢有人影,沒想到竟是她先生,已上吊身亡;黃淑華情緒激動地說:「身上穿的衣褲,是10日當天出門上班前我幫他燙的,怎麼就這樣離開了?」


檢警昨天相驗認定是自殺,無他殺嫌疑;黃淑華說,丈夫除了些微糖尿病,身體狀況都很好,因遭人誹謗,心情低落才想不開。


選林投樹上吊 疑有冤屈


民國94年5月1日,藝人倪敏然被發現在頭城鎮拔雅里蘭陽技術學院旁的果園上吊自殺,巧合的是,這棵樹離姚志文自殺地點直線距離約1.5公里;而姚志文選在林投樹自盡,也很耐人尋味,特別是台灣流傳甚廣的民間故事林投姊,就以女主角被騙財騙色後,於林投樹上吊,死後冤魂不散而知名。


警方調查,51歲的姚志文10日上午7點30分,離開中和市家中卻未到校上班,自此失聯,家人當天下午3點50分就向中和派出所報案協尋。宜蘭縣頭城鎮漁民10日發現,有輛車停在竹安河出海口沙灘,一直沒開走,12日向警方報案。警方證實是姚志文的車,通知姚妻前來處理;12日是姚妻黃淑華45歲生日,她擔心丈夫想不開跳海自盡,偕同警方在竹安河口及附近頭城海水浴場尋找,一直未發現蹤影。


13日下午5點45分左右,黃淑華在竹安河口北岸防風林看到有人用尼龍繩上吊在林投樹上,臉上長滿蛆,模糊難辨,從手錶、鞋子、衣褲等證實是姚志文。


不解因何自殺 杏壇震驚


姚志文自殺後留下妻子和一雙分別就讀高中和大學的子女。光復國小現任校長邱承宗說,去年8月與姚志文交接職務時,曾聽他表示在學校6年期間曾有一段時間不太愉快,當時以為是人生階段中的低潮,沒想到卻以如此激烈的方式結束生命。但是否因被人誹謗而尋短,邱承宗表示不清楚。


縣府教育局長劉和然也說,姚志文任教職近30年,在光復國小擔任校長6年,去年8月調任北新國小。得知消息深感震驚,姚校長是很好的人,想不出有什麼自殺的理由。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