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犯案10年的計程車大盜終於落網!台北市刑警大隊破獲一個強盜集團,逮捕18名嫌犯,他們幾乎都是計程車運將,每到深夜,就出沒在各大飯店或酒店,尋找酒醉的乘客,然後載到偏僻的山區搶劫、丟包,甚至性侵被害人,手段兇殘;警方估計,至少有200人受害,其中一名嫌犯還吹噓搶過藝人九孔。


搶了10年,51歲的計程車駕駛林有德落網後,抬不起頭來,後面跟著走出警局的十幾名共犯,也幾乎都是運將,但全都是披著羊皮的狼。

警方調查,計程車駕駛該有的職業登記證,他們沒有少,看似合法的計程車,卻經常在深夜出沒在各大飯店和酒店,只要看見有人喝醉了,就把車靠過去,主動載酒客回家,再趁客人不醒人事時,割破他們的衣褲,搶走身上的現金和財物,包括提款卡、手錶和手飾,光從看員警查扣的手機,就知道有多少人被搶。

北市刑大偵二隊隊長蔡伯熙:「目前經過清查,大概200名左右,就挾持被害人上車,上車之後,就以不明的利器,割破被害人的衣褲。」

警方調查,這個名為「馬炮」的強盜集團,利用計程車互相掩護犯案,獲利至少上千萬;最可惡的是,搶完被害人後,直接把人丟在山區或性侵喝醉的女乘客,看看這個搶來的二等獎章,警方透露,有些被害人是名人高官,怕丟臉不敢報案。

但其中一名嫌犯曾經炫燿,搶過藝人九孔。藝人九孔(98.4.15):「主要證件啦,麻煩,證件一堆要辦。」

今年4月,九孔的座車遭人砸毀,包含現金、證件和信用卡都被偷,損失10萬,最令九孔更哭笑不得的是,連周杰倫簽名送他的照片也被偷,但九孔澄清,自己不是喝醉被偷,也不清楚竊案是否和這個計程車強盜集團有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6日電)農委會表示,目前各國北太平洋黑鮪及長鰭鮪漁獲量普遍不佳,引起國際重視,台灣近日正協助於高雄市舉辦「北太平洋鮪類國際科學委員會(ISC)」年會,為漁業資源永續發展盡一份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說,「北太平洋鮪類國際科學委員會」7月15至20日在高雄市國賓飯店召開第9屆會議,為此委員會自1996年召開第一屆會議以來,首度在台舉辦年會。


漁業署表示,ISC 是以保育及合理利用北太平洋鮪類及類鮪類為目的的專責資源研究,與評估政府間相關政策的科學論壇,會員國包括台灣、加拿大、中國、日本、韓國、墨西哥、美國。


這次來台參加會議的國家除美、加、日、韓等國代表,另包括美洲熱帶鮪魚委員會(IATTC)、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及南太平洋共同體(SPC)等科學家近40餘人,參與情形比過去踴躍。


漁業署說,這次會議重點將透過會員國所提供的長鰭鮪及北方黑鮪漁業資料,進行漁業資源狀況評估,提出科學建議報告,並將評估結果提供予 WCPFC的北方次委員會(NC)考量,以建議制定相關管理規定,最後由WCPFC決議是否制訂有關魚種的管理規定。


漁業署補充,以台灣2007年漁業產量及產值來看,鮪魚業總產量約56萬公噸,總產值約新台幣410億元,分別占漁業總產量(150萬公噸)、總產值(950 億元)的37%及43%。


漁業署說,台灣所處的北太平洋海域為我國遠洋及近海鮪漁業重要漁場之一,主要漁獲魚種包括長鰭鮪、北方黑鮪、旗魚等重要經濟性魚種;北太平洋黑鮪雖近年產量僅約1千公噸上下,但在地方政府大力行銷下,已產生相當大經濟效益,是相當重要的魚種。980716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飯店搶客大作戰!為爭取客源,近來國內各大飯店促銷活動一波比一波勁爆!台北馥敦飯店南京館年中回饋消費者,7/20起,嘉園廳廂房用餐消費滿一萬元,再送一萬元贈品,贈送內容包括價值8000元國人免費住宿券及2000元餐飲抵用券;要讓消費者暑假來馥敦,吃、住都划算!


台北馥敦飯店南京館表示,這次的促銷,可說是消費愈多賺愈多!買一萬送一萬的促銷是沒有上限的,意即消費金額滿二萬則贈送二萬元贈品,以此類推;而這樣的專案,無論是自家宴客或公司行號聚餐,花費一萬元除可於尊榮私密廂房享用五星粵廚的料理及專人服務外,還可拿到總價一萬元的住宿券及餐券,有吃又有拿,十分划算!


位於飯店二樓的嘉園廳以雅緻的南明庭園風格與高貴紅木家飾,烘托出典雅氛圍,設有三間分別可容納10人、14人、20人之豪華廂房,每間廂房獨立寬敞,私密用餐空間幽靜不受打擾,並設有專人服務;嘉園廳尹國權主廚特開立兩款一萬元桌菜菜單以供選擇,不論是A款菜單中的一品大拼盤、墨西哥燴干貝、荷葉米沙雞、海味魚翅羹等,或是B款菜單中的奶油培根烤大明蝦、水晶雙味石斑、金華玉樹雞、淮杞杏元燉饗螺等,道道精緻美味、料好實在,絕對顧足宴客主人的面子和裡子。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擁有恆春半島最美船帆石海景的墾丁福容大飯店,昨天開幕,以「Yes,,we 墾(can)!!」為主軸,營造「國境之南、飯店之最」氣勢,高雄縣長楊秋興、立委李鴻鈞,有意角逐屏東縣長提名的立委廖婉汝和議長周典論均與會,政商名流冠蓋雲集,平民化的售價及嶄新的房型,預料將為墾丁暑假旅遊業投下震撼彈。


有別於一般開幕酒會極盡奢華,福容大飯店選擇以溫馨方式慶祝,特別邀請偏遠的滿州愛加倍婦幼關懷協會,與福容董事長吳寶田共同簽訂「愛的約定」,將每年7月15日開幕定為「福容愛心日」。


未來,這些偏鄉的小朋友們,每年7月15日在協會的選拔下,學習成績進步最多的便可受邀前往飯店,享受美味餐點及飯店內的游泳池、滑水道等遊樂設施,讓協會負責人李惠蘭等人很感激企業的愛心回饋鄉里。


由知名營建業龍頭「麗寶機構」設立的福容連鎖飯店,昨日開幕的墾丁店是國內第6家連鎖,承接過去因經營不善遭拍賣的歐克山莊著手變裝,絕美的遠眺船帆石海景已是遊客首選。


除了平價房型,要價5位數的獨棟別墅區可居高臨下俯瞰船帆石,夜晚則能欣賞無光害的美麗星空;不想出外的房客,飯店內也有完善的設施,從露天泳池、SPA水療區、兒童滑水道等親子設施,到健身房、保齡球館、保齡球館、歡唱區等設計都一應俱全。


墾丁福容飯店副總金昌平強調,身為全台最南端的五星級飯店,除了提供遊客得天獨厚的美景,也希望南國美食及完善的服務,能讓房客們在綠意盎然的椰林涼蔭中,一邊欣賞著墾丁海景夕陽,一邊享受海風的吹拂,度過最IN的假期。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世運刺激高雄觀光?預期心理卻帶來反效果,散客及旅遊團都認為世運期間高雄可能塞爆了,紛紛延後或改變行程,導致五星級飯店訂房率不到5成,比去年同期還差,業者認為與當初預期落差大,降價促銷。


世運期間的選手住宿,都由高雄市三星、四星級飯店標下,五星級飯店原本評估世運可帶來龐大商機,不願競價搶標,只有部分貴賓及裁判進住,預訂的房價都掛出牌價(原價),堅持不打折。


隨著世運腳步逼近,業者發現7月份的訂房率太差了,往年暑假的週休二日,訂房幾乎客滿,今年有7、8成就偷笑了,平日訂房更慘,只有3成左右。


業者分析,主因是民眾的預期心理,認為世運期間高雄會湧入大量遊客,交通可能打結,影響旅遊品質,一些中北部的小家庭散客,臨時將行程取消或延後到8月;安排中國團的導遊,也避開比賽場地的蓮池潭,將行程繞道台南或墾丁。


業者表示,世運吸引的外國觀光客不如預期,頂多是家屬加油團,專程來看世運的外國觀光客寥寥可數。


五星級飯店為了自救,展開降價大行動,漢來取消每人加價1000元,3人與4人房打8折;寒軒國際雙人房從7040元殺到3599元,續住只要加999元,住兩晚等於打3.2折;華園飯店雙人房原價6600元,下殺3800元,續住每人只要加600元。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打造杜拜帆船飯店、汶萊宮殿的皇家御用空間設計師周玉關,將與台灣知名建商合作,在台北市中山區私人宅邸打造首件屬於台灣頂級皇室風格的代表作。


如同一張鼓滿風的帆船航行在海面上,它就是讓世人為之驚嘆的杜拜帆船酒店,如此傲人的建築之美幕後推手就是周玉關,她是各國皇室指定御用的華裔女設計師,僅用了24個月的時間完成202間富麗堂皇的奢華套房,以及擁有絢幻火焰水舞、高180公尺的迎賓中庭,在沙漠中創造了驚世建築奇蹟。


周玉關表示,「讓這片沙漠裡,生活了上百年的人可以感受有色彩的生活,他們生活中錯過了色彩,我的客戶想要對來此的旅客們展現積極面,讓所有的色彩可以在此綻放。」


現在國內一家知名建築集團特地重金請到她,要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處私人宅邸打造第一件台灣的代表作。周玉關說,「我們要設定一個新的樣貌,同時具有獨特性,並且又能擁有一個很獨特的地點,就在台北。」


不斷挑戰奢華極限的任務,這位讓全球驚艷的設計師,下一個作品就會出現在台灣,台灣金字塔頂端客群將感受到擁有皇室頂極品味的住宅環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劉嘉慧、呂盈霖)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曾是○○七電影「八爪女」拍攝背景,深受諸如瑪丹娜與妮可基嫚等好萊塢明星喜愛的印度「湖上皇宮」飯店,由於受到一年來最嚴重乾旱的影響,這幢有八十三個房間、外觀為白色大理石的豪華飯店已失去了其引以為傲的湖面,只剩下一片乾涸土地。


位於沙漠地帶拉加斯坦邦烏代浦爾的「湖上皇宮」,矗立在三公尺深的皮秋拉湖中間,過去曾是王室的行宮,充滿浪漫氣氛。不過,現在包圍「湖上皇宮」的不再是蔚藍湖水而是污泥,入住的賓客必須靠四輪馬車接駁至客房,而不再是小船;乾涸湖底則成了兒童的球場。


烏代浦爾居民有四成仰賴觀光業維生,當地居民表示,皮秋拉湖乾涸,部分是因為去年雨量較少,以及居民固定取水飲用所致。在經歷去年底孟買恐怖攻擊及經濟衰退後,當地觀光業又因湖水乾涸受到巨大衝擊。


據印度氣象局估計,今年季風降雨只有長期平均值的四十三%。專家更預測,聖嬰現象可能進一步擾亂全球氣候,澳、亞恐更乾燥。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客來台人數不如預期,問題到底出在哪?根據TVBS記者的了解,台灣團的團費在大陸普遍還是太貴,在市場上沒有競爭力,加上對岸政策限制多多,陸客來台">陸客來台,不完全操之在我,都是重要原因,還有大陸客反映,台灣旅遊配套措施不足,使得「台灣遊」的口碑在大陸不太好,「貴又不好玩」,人數當然衝不上來。


百萬陸客來台,真的是夢一場嗎?攤開數字,仔細分析,今年4月陸客突然爆天量,究竟為哪樁?原因除了對岸一口氣開放146家旅行社組團之外,還有他的這句話。大陸總理溫家寶(98.3.13):「走不動,就是爬也願意(去台灣)。」

溫家寶說,就算爬也要爬到台灣來,這話一說完,就來了10萬陸客遊台灣,政策作多就有效,充分說明了陸客來台這件事,未必能完全操之在我。

到了5、6月,真的是五窮六絕,人數一下子蕩到谷底,這和H1N1流行大陸人不敢出國有關係,另一個原因就是團費實在太貴啦!

TVBS記者莊志偉:「儘管兩岸官方不斷推廣,但是旅遊熱度,終究要回歸商業機制。大陸業者說,現在赴台旅遊的價格,實在是缺乏競爭力。」

赴台遊8天7夜,從原本的1萬2人民幣降到8千,看起來好像已經有降價,但必比起同樣天數的歐洲團和美國團,大陸人算盤撥一撥,未必選擇來台灣。大陸旅遊業者林振中:「回來有時候感覺不好,為了坐那個(阿里山)小火車,為了爭上小火車,手被夾到啦,都是人多,一下子(品質)沒辦法跟上去。」

簡單說,就是台灣貴又不好玩啦,想要賺大陸人口袋裡頭的人民幣,台灣旅行業還要多加油。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漫長暑假,還沒想到該帶孩子們到哪兒走走的家長們,不妨考慮農委會林務局所屬的自然教育中心,分別位在羅東、東眼山、竹仙山、奧萬大、池南、知本等地。本週末屏東雙流的自然教育中心正式開張,最適合熱愛爬蟲類生態的小朋友前往參觀;七月十八號擁有「老樹銀行」的嘉義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也將加入營運,民眾不但可以在這裡欣賞到老樹,還能深入了解每一棵老樹的故事。(張佳琪報導)


一般民眾聽到「自然教育中心」這個名字,難免會以為一定是個八股又無聊的地方,但農委會林務局所屬的八個自然教育中心,個個有特色,景緻也美麗,例如「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位在羅東市區內,種滿樹木像座超大公園,有著原木的屋舍、綠意盎然的戶外步道,以及露天咖啡屋,讓人在市區內就能感受到大自然。


六月二十七號才剛開幕的「知本自然教育中心」,納入東部多元族群文化的元素,以生動的方式展示熱帶雨林所蘊育出的豐沛動植物資源。


本週末正式營運的「雙流自然教育中心」位在屏東,園區裡面有雅緻的瀑布,以及恆春丘陵特殊水文環境形成的景觀,另外,豐富的爬蟲類生態展示,更會讓喜歡爬蟲類的孩子開心地沈浸其中。


七月十八號,嘉義的「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也要開幕了,林務局科長翁儷芯說,這個自然教育中心以老樹為主題,擁有南台灣唯一的老樹銀行,值得一遊,翁儷芯說:「觸口它剛好在阿里山公路的起點,所以這個地方環境它是以相關樹木的故事來當主題」。


每個中心都有生態解說等主題活動,建議民眾出發前,先到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的網站查詢一下。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進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老火車頭靜靜站在它熟悉的軌道上,山上運下來的木頭,依然浸泡在貯木池中,時間在這裡停格,停在一個台灣靠砍伐紅檜、扁柏換取外匯、爭取各項建設的年代。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將於6月30日正式開園。 台灣有三大林場:太平山、阿里山及八仙山,其中以太平山林場產量最大,鼎盛時期,產量是八仙山林場的4倍、阿里山林場的5.5倍,根據日本人的調查,當時太平山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山區,珍貴良木的比例佔了80%,放眼林區,週遭都是數百年、高聳入天的巨木。 看到這些數字,不禁為太平山林場蘊藏大量珍貴林木,而感到沾沾自喜,但一方面,也為台灣的土地感到心疼,竟然必須狠心地砍伐這些比人的年歲更長的老樹、毫無止境地出賣上天賜予的這些珍寶,才能換得生存與建設。 日本在民國3年發現太平山的豐富林業資源,民國4年就開始買工進駐砍伐,當時還沒有建鐵道,砍伐下來的木材,就順著蘭陽溪流下,一路流流流,流到下游的員山;不過,靠溪水運送,木材很容易損壞,日本人著眼太平山豐富的林業,於是決定花錢建鐵路。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就是當時木材運下山後的收集、貯存站。 其實,太平山林業剛發展時,貯木場是設在員山,後來在羅東日治時期首任「街長」(相當於現在的鎮長)陳精純極力奔走之下,才爭取將貯木場、林業辦公室移到羅東,這個林場能夠起建,鎮民也主動集資了不少錢;後來果然也如預期,林業繁榮了地方,創造了好一段時間的榮景。 由羅東貯木場現地整建而來的林業文化園區,整個園區種滿樹木,蔭蔭鬰鬰,創造出相當舒適的空間,置身其中,腳步都不由得放緩了;寬闊的貯木池,波平如鏡,更增添了空間的幽靜氣氛。山上砍伐下來的木材,存放在貯木池中泡水,主要是為了防止日曬裂開。 民國67年太平山森林鐵道停駛之後,蒸氣老火車頭也跟著功成身退,靜靜佇立在園區中,過著白雲清風相伴的日子。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