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7日電)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將於3月21日起駕,展開8天7夜南下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活動,預計3月24日抵達奉天宮,奉天宮董事會與信徒代表今天召開接香招待會議,將全力接待遠來香客。


大甲媽將於3月21日(農曆2月25日)深夜11時起駕,南下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至於為什麼媽祖這麼早起駕? 根據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先前表示,媽祖聖靈是因考慮農曆3月3日起駕會碰上清明節,造成信徒不便,才決定提前起駕。


今年大甲媽遶境行程:3月22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3月23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3月24日抵達新港奉天宮,3月25日在奉天宮舉行祝壽典禮,3月26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3月27日駐駕北斗鎮奠安宮,3月28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3月29日返回大甲鎮瀾宮。


奉天宮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香客,今天上午召開接香招待會議,由於董事長何達煌人在新加坡,而由副董事長盧明森主持,並聘請嘉義縣長陳明文擔任接待委員會主委,新港鄉長邱晉煌為副主委。


接待委員會表示,由於隨駕前來奉天宮進香的香客非常多,地方每年都會商請各學校、老人會提供教室、會館及活動中心供香客住宿,因此將請各校在3月23日以前整理好香客休息教室及各項設備,務必要讓進香客有賓至如歸之感。


此外,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失業者及休無薪假的人愈來愈多,不少人為了追尋心靈上的寄託,並祈求媽祖保佑工作順利,預計將吸引更多的進香人潮;而新港地區在大甲媽祖遶境期間,都會免費提供膳食,今年將會多準備一些,好讓進香客「呷平安」。98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