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整治紐約曼哈頓擁擠的交通問題,紐約市長彭博決定出新招,計畫將關閉百老匯大道7個街區,改成行人徒步區,到時候遊客不用穿梭在危險的車陣中,反而可以悠閒地坐在戶外廣場,喝杯咖啡。


紐約曼哈頓的交通有多恐怖,曾到大蘋果旅遊的民眾感受最深刻,紐約是全美第2擁擠的大都會,僅次於西岸洛杉磯,為了整頓交通,紐約市長彭博出奇招,計畫關閉時報廣場附近,百老匯大道等7個街區,改成行人徒步區,疏散周邊壅塞車流與人潮。


行人徒步計畫區,包括百老匯大道位於時報廣場的42街與47街之間,以及赫拉德廣場的35街與33街之間,這2區是曼哈頓中城最熱鬧的地段,平日交通繁忙,簡直寸步難行,紐約市交通局估計,第6、7大道交通情況分別可改善37%與17%。


行人徒步區計畫估計斥資150萬美元,5月底開工,9月完工,2009年底還會評估民眾反應,再來決定行人徒步區是否要永久保留。(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