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光協會台灣事務所表示,日本氣象廳於2月底發布2009年日本櫻花「開花預想」預測表,顯示今年不論東日本或西日本,因為3月天氣可能較暖,因此花開時間將比往年更早,其中西日本(京都大阪等地)花期也可望比往年更長,但正確滿開日期,仍需視天氣狀況而定。


所謂的「花開日期」與「滿開日期」是有差別的。櫻花通常在經過冬季的花苞休眠後,要等回到一定高溫之後才會開花,但櫻花花開類似爆米花,一開始都只是少少幾朵的開,花期從這時就開始算,但要等到一個高溫之後,才會突然一夜之間就像爆米花般滿開,而最好看的櫻花就是從滿開開始之後,大約可維持10天上下,那才是最美的時候。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今年日本各地櫻花花期,目前推估都將比往年更早一些,平均比往年早約1個禮拜、比去年提前約1到4天,而滿開日期也比往年早約6到8天,比去年提前約1到5天,但正確滿開日期仍需視氣候狀況而定。相關資訊可逕洽日本氣象廳「開花預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