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2日專電)新加坡全國旅行社(NATAS)國際旅展昨晚閉幕,開幕吸引大批人潮,但仍遭受經濟低迷衝擊,銷售額與參觀人數雙雙下滑。台灣旅遊行程也受到衝擊,但仍在前五名內。


被視為新加坡上半年旅行社業績指標的NATAS旅展,2月28日開幕時吸引了5000人次的新加坡民眾參觀,還有人一大早前去排隊買票,但仍抵擋不了這波經濟不景氣的衝擊。


新加坡全國旅行社協會行政總裁邱武侯表示,國際旅展展出三天,銷售額比去年低了10%,達4500萬新元(9億9000萬元),比去年少了500萬新元。


邱武侯說,不少參展業者雖然在今年NATAS旅展售出旅遊行程比往年多,但由於紛紛壓低售價以招徠顧客,導致收入比去年少。


不過,也有業者私下透露,由於許多業者都會多報,所以今年NATAS旅展銷售實際上衰退了40%。


另外,主辦單位統計,今年NATAS旅展參觀人數也下滑,達5萬6000多人次,比去年5萬8000人次少3.5%。


台灣為了在全球不景氣之際提振觀光,特別組織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台灣觀光推廣團到新加坡參展,但同樣受到景氣低迷衝擊,據初步統計,這次在NATAS旅展中大約賣出2000多套旅遊行程,也比去年同期要少,並以團體客居多。


但根據觀光局新加坡辦事處初估,台灣的旅遊行程銷售狀況,仍可在這次NTATS的各國銷售中排名前五名。


業者指出,由於景氣低迷,這次NATAS旅展出現兩極化的購買傾向,一端是歐洲等高價旅遊商品賣得很好,另一端則是香港等低價搶客的旅遊行程賣得熱烈。98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