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雙連捷運站附近真的是美食一籮筐,而且附近有很多老店都很厲害,單一品項的超人氣,經常是外帶一堆的人很多。像離捷運站不遠的第一條巷子邊,就有家花枝羹跟肉羹,兩家剛好是鄰居,而且店名都有個「文」字,真有趣!


為了怕顧客吃錯,位於巷口的「企鵝文」把企鵝商標拿出來,讓客人知道要來吃「企鵝文」的肉羹,而不要吃錯,吃到「花枝羹文」的花枝羹。所以,連在地人介紹好吃的肉羹時,都要你認清楚那有「企鵝」的商標,才是好吃又有名的肉羹。


↓圖:喝碗羹,更可搭配一碗炒麵或炒米粉,攝影江烈偉。


已經開了接近四十年的「企鵝文」肉羹,可是附近居民最喜歡買回家吃的肉羹!那內包鮮嫩肉塊的肉羹,超美味的,讓連吃好幾攤的人,還是可以吃下一碗炒麵跟一碗肉羹。喜歡加點生魷魚的人,也可以來碗綜合版的「生魷魚加肉羹」喔!


不光肉羹好吃,鮮美清澈的湯頭,把芡汁勾的很薄,以清爽的白蘿蔔熬入湯頭,吃起來鮮甜有勁。不像有些店家,儘管羹做的還不錯,卻是湯汁不夠鮮甜,完全靠調味。連自己都做吃的附近店家老闆們,都極力推薦的「企鵝文」真的很不錯。


↓圖:中午生意超好的老店,單賣肉羹就好幾十年了,攝影江烈偉。


當然吃碗羹,絕對不夠。最好再來碗炒麵或是炒米粉,對台灣人的生活縮影可以有更深刻的了解。因為,附近也算老區,很多在地的居民讓台味小吃在此發揚光大,所以這附近賣吃的都很厲害,離市場近,自然食材講究,取地利之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