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日本電影奪下、第一座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讓日本國內掀起一股「送行者」熱潮,電影的拍攝地點、山形縣,連日來湧進大批的遊客,成了當今最熱門的旅遊景點。


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勇奪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頂著小金人的光環,日本國內掀起一股「送行者」熱潮,尤其是本片的拍攝地點山形縣庄內地區,成了時下最夯的熱門景點,當地美麗的風景,就連主角本木雅弘也很難忘。


庄內地區四季分明的景致,也給了編劇小山薰堂源源不絕的靈感,寧靜的鄉下地方,因為電影的得獎,大大提高全國的知名度,這部電影不但讓外地人欣賞到新庄地區的美,也讓當地居民感受到家鄉的魅力,曾在電影拍攝期間,給予協助的壽司店老闆佐藤英俊就有這樣的體會。


這棟荒廢不用的建築物,在電影裡是主角本木雅弘上班的地方,為了讓這些老舊的建築物能保存下去,佐藤希望能號召有心人士成立基金,用於這些建築物的修繕。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不但成為第一部笑傲奧斯卡的日本電影,也讓當地居民動起來,以實際行動愛護自己的家鄉。(民視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