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結合旅遊已經逐漸成為國內一種旅遊選擇,無論是到國外欣賞高水準的運動賽事,或者安排到國外登山健行,進行單車或重型機車之旅,目前都有旅行業者提供相關產品,如何從小眾市場裡,鎖定國內為數不少的運動迷,是目前旅行業者努力推廣的目標,運動迷的特殊需求,如何滿足,也考驗旅行業者的能力。(彭群弼報導)


王建民在美國職棒市場揚名立萬,也開啟了台灣選手挑戰國外職業運動賽事的大門,國內的運動迷,也開始有動機,到國外看看高水準的運動賽會。以往僅限於運動迷之間的私下活動,逐漸因為人數的增加,旅行業者可以介入,進行產品的包裝,以觀賞洋基隊的比賽為例,今年業者計畫組團觀戰的數量,就比去年成長一些,每年大約有數百位球迷遠赴美國看比賽,預估數量還會成長。


旅行業者表示:除了美國職棒之外,球迷眾多的美國職籃NBA,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甚至職業網球賽事,慢慢都有球迷組團前往觀戰,因此,預定後年在南非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已經有業者開始著手規劃。運動賽會的行程安排,與一般旅程有許多不同的地方,甚至業者也是經由逐漸的學習而來,以觀賞王建民的賽事為例,以往旅行社透過當地的業者,幫球迷買到的門票都是外野為主,票價比較便宜,但是,動輒可以容納四、五萬人的美國球場非常大,外野根本無法滿足球迷看球星的需求,再加上王建民的一舉一動,都是球迷亟欲掌握的機會,因此座位的選擇就顯得格外重要。業者蔣繼義說大部分希望排在牛棚,就可以看到王建民練球。


除了看比賽之外,安排到國外騎自行車,甚至騎重型機車來一趟絲路之旅,或者已經存在多年的登山健行活動目前都有業者安排,選擇相當多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