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新竹地區的「桶柑」,因為色澤美、水分多、甜度高,因此一向是春節搶手貨,無奈的是,往年的桶柑都在過年前採收並銷售完畢,但今年因為農曆春節提前在1月就報到,造成桶柑「不對時」,來不及銷售,因此現在有數百萬斤滯銷,農夫們望著一簍一簍的鮮美桶柑,卻只能滿腹辛酸。


今年桶柑品質很好,但因滯銷,因此現在許多單位也積極協助農民銷售,其中苗栗縣政府也計畫將於3月7日、8日兩天於苗栗公館鄉「旅客服務映象園區」舉辦「2009桶柑豐收季—苗栗過柑癮」活動,希望遊客們一起前來苗栗採果、選購桶柑,幫幫農民。


苗栗縣政府表示,3月到苗栗,除了桶柑之外,還可順遊公館陶瓷博物館、黃金小鎮單車遊、打鹿坑體驗山居歲月,或是拜訪稻草編織文物館享受DIY樂趣,而位於台三線上的公館、獅潭、大湖等地區目前也仍可享受採草莓樂趣。


苗栗過柑癮活動將於3月7日上午10點開幕,活動期間除了有客家、原住民、閩南等「心柑樂藝」演出節目外,還有「即購即樂」抽獎活動,只要到現場購買桶柑消費達200元就可獲得抽獎券,有機會抽中機票、液晶電視、腳踏車、3C用品等大獎;另外並有「桶柑銷售與品嚐區」、「撿便宜伴手禮叫賣會」提供苗栗縣18鄉鎮特色伴手禮,以及「桶柑大搬風」、「稱斤猜兩」、「擲骰子押大小」等趣味遊戲。活動可逕洽電話:037-931340


另外即日起至4月30日止還可參加苗栗縣府「聰明消費三重好禮大方送」抽獎活動,凡活動期間於苗栗縣內消費累計金額達5千元,就可參與集點抽獎,有機會贏得轎車、32吋液晶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