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部四縣市希望能在高鐵台中站設立旅遊服務台一事,四位首長們打算寫信給交通部長毛治國,希望中央能拿出公權力,因為台中市長胡志強說,在高鐵設立旅遊服務台是早在民國九十六年就達成的協議,但高鐵後來又行文交通部,表達不同意的立場,才讓這一個案件延宕近兩年。【記者許燿宏彰化採訪報導】


由中部四個縣市輪流主辦的中台灣四縣市首長會議,今天早上在彰化縣長官邸舉行,會議中首長們討論,希望能高鐵台中站設立中台灣觀光景點的服務台一事,台中市長胡志強說,民國九十六年,地方政府便和交通部觀光局達成協議,但後來高鐵不同意,才讓地方政府的美意延宕近兩年。


胡志強:『本來已經達成協議,但高鐵後來又反悔,這是民國九十六年四月就達成的共識,高鐵一個多月後,又去信說,那如果各個縣市都要設立、民間公司也要設,那他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那我覺得交通部觀光局要跟高鐵講好,每一站要有它的一定服務地區,這個服務區只設一個站,我們地方政府都送資料,都協調好,沒有民間的,如果民間的也由我們來篩選,所以我們來負責管理維護的費用,這個沒問題,由觀光局來協調,這是最好的辦法,所以我們要鑑請觀光局,繼續就民國九十六年四月的會議決議,繼續推動本案』。


胡志強說,若是由地方政府去談,高鐵不會聽地方政府的,因此會議中,四縣市首長也達成共識,要聯合寫信給交通部長毛治國,希望交通部能拿出公權力,幫忙解決地方政府的需求。另外,會議中也針對華信航空直飛大陸的包機,希望能在飛機機身彩繪四縣市的代表圖騰,不過究竟是四個縣市的圖案放在一起,還是用輪流方式、單一放在機身,四位首長們討論熱烈,但卻沒有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