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巷弄裡都有一些老店,即使不是很漂亮的小店或是美味,但就是附近的人每天倚賴的吃飯所在。像中山北路小巷子口的這家福州魚丸店,把原本用清湯喝的福州魚丸加入羹湯裡,口味也不錯,尤其是店內的辣椒醬很多種,值得去試試!


店門口總是在現煮福州魚丸,老闆娘說平常也是會有很多人來買魚丸回家自己煮來吃!軟嫩爽口的魚丸,在家煮碗泡麵加點這樣的魚丸,也是很奢華的享受。而且在這裡所吃到的口味很多元,看你是要加魚皮、魚羹或是魚丸、香菇丸都可。


↓圖:獨特的「瓜仔肉飯」吃起來特別清爽,攝影江烈偉。


不過,鉅細靡遺的菜單看起來還真有點「霧煞煞」!老闆說,以前的菜單沒這麼複雜,後來隨著大家亂加習慣了,反正都好吃,那就通通加進來吃好了!所以,你進店裡只要點碗滷肉飯或是乾麵,然後就隨便看你要吃哪些料,都可加。


在羹湯的配料上面也是很多種讓客人自己加,如超級辣的辣椒醬、一般的沙茶辣椒醬跟辣菜的辣椒醬等,就看你自己喜歡怎麼吃?不過,那個超級辣的辣椒醬還真辣,如果你不是很會吃辣的人,建議你不要輕易嚐試,不然你會辣到直打嗝。


↓圖:鮮嫩好吃的魚丸,是很多人外帶的美味,攝影江烈偉。


除了湯料自己選擇加什麼之外,這家店最特別的是「瓜仔肉飯」!有別於一般把醃瓜一起放入滷汁裡去燉煮的方式,店家把醃瓜另外處理,配上滷肉飯的滷汁,吃起來比較清爽開胃,也是一種傳統吃法。下次經過這條巷子時,可去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