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莊的路上,跟計程車運將談起啃老族的問題,沒想到對方妙語如珠、口條清晰,還真不輸電視名嘴。因此順勢請教哪裡有好吃的店時,他便推薦一家位於豐年街上的肉羹店,並且說:「雖然是兩個少年吔開的店,不過這家下港的口味,真的值得去吃看看!」


  結果進入市場後,才發現這雖然僅是一間三角窗小店面,但來客卻源源不絕。於是點了據說是北港口味的筒仔米糕跟肉羹,跟親戚呼呼吃了起來。


  唷!這是真的嗎?稍微翻了一下,就被這碗肉羹嚇了好大一跳。原來每條肉羹,粗估約有一點五公分那麼寬,五、六公分那麼長,滿滿一碗,大約有十來塊這麼多。因此肚子餓的人,再加上入口即化的米粉,一定大滿足!


  至於湯頭方面,雖然僅有香菇、蛋絲增色,但風味獨具,絕對不是隨便煮煮湊數的。因此喝一口,便能感到湯潤、羹料實在、味道鮮美等特色,完全集中於一碗的澎派大方。


  而一般做得不好,吃了便易生膩的米糕,滋味也口口柔潤、馥郁迷人。講坦白話,真的不像年輕小伙子做出來的小吃,還比較像是父母做好,才拿到攤頭的傳統點心呢!


  結果當詢問老闆鄭朝芫時,竟然告訴我:「不是的,那真的是我跟弟弟朝安,一起跑去北港學的。」


  「退伍後,本來在電子業做過一年,但由於收入實在不好。所以看到親戚在板橋做肉羹的生意,幾十年來都很旺,便跑去跟他學習製作的基本功夫。後來,為了增加特色,還特別到北港取經,知道由生米現炊的米糕特別好吃,而添加冰糖的赤肉羹,應該也有賣點。因此這碗融合老店口碑跟下港的肉羹,一開始在基隆開店,就賣得非常好。」


  不過,經過兩年的打拼,卻發現基隆鬧市的房租比較高,吃掉不少利潤。所以找了好久,才在人潮稠密的豐年街市場重新落腳。沒想到,當地人吃得也很習慣,因此現在每天都要準備四、五十斤的溫體後腿肉,才有辦法供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