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張雅姍】


  2009年聽障奧運將於9月5日至15日在台北市登場!由中華民國聽障者運動協會、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與奧絡電影公司共同主辦的中華隊選手自行車環島公益活動,主辦單位邀請到聽奧國家代表隊自行車選手鄭淮以自行車環島方式,探訪台灣全島一同為國家爭取聽障奧運榮譽的選手們,並為聽障奧運選手訓練進行募款。

 


  自行車環島公益活動於2009年3月2日上路,首站來到桃園市,由桃園縣副縣長黃敏恭、桃園縣議會議長曾忠義與桃園市長蘇家明等人一同迎接聽奧國家代表隊自行車選手鄭淮的到來。

 


  曾議長指出,台灣聽障奧運的選手成績排名世界第五,聽奧選手們因身體障礙,訓練、溝通和默契的培養,比一般選手訓練更為辛苦,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除了訓練,還得兼顧自己的工作,這種積極向上的人生觀,令人欽佩,也值得大家學習。

 


  聽奧國家代表隊自行車選手鄭淮於2009年3月2日起,一連13天將騎著單車環島,探訪各縣市的聽障奧運國手,有呂思柔(跆拳道)、林根(田徑-鏈球)、何秋香(網球)、陳涓妮(游泳)、溫智璇(桌球)等人,鄭淮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能為聽障選手籌募訓練經費,也希望更多民眾響應加入共騎行列。

 


  主辦單位之一奧絡電影公司配合這場意義深遠的公益活動,將同步開拍紀錄片《永不放棄》,全程記錄活動始末。

 


  2009年聽障奧運中華隊選手自行車環島公益活動,從台北縣三重市出發南下,沿途經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最後回到台北。若你有機會看到這一群熱血自行車環島隊伍,別忘記釋出你的善意,給予他們實質鼓勵喔!(攝影/張雅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