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去年,觀看偶像鄧麗君傳的播出時,赫然發現取景落在遼寧夜市的郭家擔仔麵,眼睛頓時亮了起來。只是不知道日本人拍完後,懂不懂得順便嚐一碗這裡的擔仔麵配小菜呢?否則老是只會吃小籠包加蝦仁炒飯,那麼旅途中的飲食樂趣,恐怕就少多了!


  話說這家攤子,其擔仔麵當然是招牌,只是不能期望跟台南那種蝦味濃郁的湯頭比,因為這裡走的大骨路線,然後再加上一杓肉燥、幾抹豆芽、蒜泥,一粒香噴噴的滷蛋,就成為一碗不過幾十元的美味麵點。不過,更值得讚美的是,那粒加在麵裡的滷蛋,一定是溫熱的。


  大家可別小看,滷蛋熱不熱的差別,因為這代表了老闆的用心程度。像從前璐璐最愛跑去通化街趙時機吃宵夜,因為其魚湯、擔仔麵、小菜等,皆有其可觀之處。但怪的是,加麵的滷鴨蛋永遠是涼冰冰的,若是夏天還可以忍受,冬天的話,麵湯一下子被沖涼,然後一口吃熱呼呼的麵,蛋心卻是冰的,那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至於郭家的麵在份量上也稍有加量,所以怕吃不飽的人,倒不必害怕沒有飽足感。而小菜部分,則是這裡的重點。愛吃粉腸的我,當然必點。雖然跟真正醃腸熟肉攤吃的有點差異,但比起一些染得太紅,裡頭全是肥肉的西貝貨,已經強得太多。


  還有這裡的章魚,一口就吃得出來鮮甜,有些百元熱炒店,常會把沒吃完的章魚冰了又冰,還拿出來賣,但這裡的章魚,卻是入口猶覺其生命力!


  除此之外,有一樣雖然不起眼,但味道真的不輸台菜大餐廳的料理,那就是鹹蚋仔。璐璐曾請教過很多老手此味的作法,但一般都是講:「把蚋仔挑好後,用滾水一燙,直至即將沸騰時,馬上起鍋。然後浸在調味汁裡,等它入味即可。」


  但這裡的鹹蚋仔,口感卻像是宜蘭海邊人家做的生醃玉仔,是一種要用特別的工具,才可以在沙灘上扒得到的小蛤蠣,產量有限。因此多半被當做私家菜,想在餐廳吃到,簡直是難上加難。但郭家的蚋仔口感肥嫩,簡直像是生凍醃出來的,想著想著,口水還真的會直流呢!(郭家擔仔麵,遼寧街福聚宮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