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鰻魚年產量2萬5000公噸,7成外銷日本;但40多年來,一直無法在日本當地打出「台灣鰻魚」的品牌。為拓展並維持日本市場,農委會漁業署協助業者和鰻魚產業團體舉行台、日鰻魚產業交流,希望日本料理鰻商實際體驗貨真價實又料好的台灣鰻魚。


漁業署指出,台灣鰻魚養殖技術發達,加上產銷流程的嚴格檢驗機制,在日、韓和中國大陸的同類產品中,品質居領先地位;但是長久以來,台灣鰻魚在日本卻沒有自己的品牌,在料理業界裏,日本消費者並不知道所食用的好吃鰻魚就是來自台灣。


因此漁業署精心策劃,特別邀請日本鰻魚界末端的通路商,也就是蒲燒鰻商來台,透過參訪全台各地的鰻魚養殖場,並親自品嚐在台灣生產的鰻魚,了解如何能在出口時,通過日本2次的品質衛生檢驗,證明台灣生產的鰻魚,就是有別於其他國家的優質口感。漁業署副署長陳添壽說:『鰻魚有台灣的,中國大陸的,有日本,有韓國,但我們要強調的,台灣出產的東西,和大陸是不一樣的,和韓國是不一樣的,和日本也不一樣,因為它們氣候沒有比我們好,冬天太冷。』


日本民眾對鰻魚的需求在全世界出了名,料理店中「鰻魚飯」可都是顧客最愛的前三名餐點。只是近日大環境不佳,價格和外銷量都有些許下滑,漁業署也期盼藉由這次台日鰻魚業者的交流,能在日本打出「台灣鰻魚」的品牌,再衝高外銷量和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