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神鬼交鋒」在現實生活上演。未成年少年假扮檢察官,按GPS衛星導航系統找上門,詐騙獨居中老年人,短短一個月,行騙嘉南地區十多起,得手一千多萬,一名女看護被騙四百多萬,辛苦打工的積蓄泡湯。嘉義市警方十日逮捕八名集團成員。


嘉義市警二分局十日破獲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警察行騙,落網的八名成員也多是八年級生,最小邱姓少年僅十六歲,另有四人在逃,且有姊弟、兄弟檔,凸顯詐騙犯罪少年化、家族化的現象。


警方調查,綽號「豹子」的在逃涂姓男子、綽號「黑豬」的廿一歲嫌犯薛毓峻,負責策畫、分派工作,「亂槍打鳥」打電話自稱檢察官,通知被害人帳戶被歹徒利用洗錢、凍結等藉口,要提領存款交由檢察官、警察暫時保管。


被害人一上當,四人一組開車在附近待命的成員,立刻按衛星導航指引找上門,少年在車上變裝,穿襯衫、打領帶、提黑色公事包,一副年輕斯文檢察官、書記官、警察的打扮,按門鈴找被害人,宣稱「陪同」實則監控被害人到金融機構提款。


警方表示,嫌犯薛毓峻於去年九月因詐騙案在北部落網,十二月底板橋地檢署交保後,在台中、彰化另起爐灶,在網咖、撞球間玩樂,吸收中輟或夜間部的未成年學生,這些學生家境多半富裕,家長也是高學歷、高收入,學生加入集團,每四人一組,分派工作,按件論酬,抽五千至一萬元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