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2日專電)東南亞國家協會加六(Asean+6)對話夥伴國高峰會原定4月10日至12日在普吉島召開,泰國外交部考量普吉島屆時是旅遊旺季,今天宣布改在巴達雅(Pattaya)召開。


  輪值東協主席的泰國原本把東協加六高峰會定在普吉島,目的在提振旅遊業,不過, 4月中旬剛好是泰國的潑水節(宋干節),早已吸引許多觀光客訂房,飯店業者向外交部抱怨,房間早訂滿了。


泰國外交部實地探勘後,決定將地點改到距離曼谷較近的巴達雅召開。


泰國外交部長卡席特(Kasit Piromya )表示,高峰會之前,東協財政部長會議將收集經濟資訊,評估對抗全球金融危機的區域措施,相關計畫將提至東協領袖與對話夥伴國會議。


  泰國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4月初將代表東協參加在倫敦召開的 G20高峰會,卡席特表示,相關結果也會在巴達雅高峰會上報告。


  卡席特也表示,東協秘書長蘇林(Surin Pitsuwan)正在協調國際組織的首長包括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世界貿易組織與聯合國貿易暨發展會議(UNCTAD)等出席這次的高峰會。


  東協會員國包括泰國、汶萊、柬埔寨、寮國、馬來西亞、緬甸、新加坡、菲律賓、越南、印尼等十國,對話夥伴國則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印度、澳洲、紐西蘭。98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