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313 14:34:04嘉義)越來越多人學中文,而專門檢定華語文能力的測驗,在世界各國也已逐漸受到重視。華語文能力測驗(TOP, Test of Proficiency-Huayu)考試依往例都在5月及11月舉行,國立嘉義大學語言中心為提供服務學習華語的外籍學生更多考試機會,特別向華測會提出專案測驗申請,於3月13日上午在新民校區舉行,計有12名外籍生應考。


該校語言中心華文組自96年7月開辦「對外華語文推廣班」,目前已進入第7期,至97年底已有11位國際學生及外籍人士參加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委員會(華測會)所辦的TOP測驗,及格人數9人,通過率為82%。


華語推廣班黃臻萱老師表示,本次華語推廣班參加考試的學生共有12名,當中已有2人在97年11月通過基礎級考試,經過3個多月的學習,這次考試將挑戰初級。


13日參加專案測驗的有韓國、泰國、日本、加拿大、西班牙等國家的學生。在嘉大學習進入第4個月的韓國學生金楨浩說,學習華語及參加測驗,主要希望將來用流利的中文到大陸傳教;已在台灣學習6個月的泰國學生陳德泓則指出,擁有良好的中文能力在泰國比較能找到優渥的工作;加拿大籍華裔學生龍飛達,也希望透過TOP測驗獲得好成績,在申請好學校時較有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