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邱偉誠】


  隨著氣溫漸漸的回暖,爽口開胃的日本料理也越來越受到老饕的喜愛。位在台南市建南路一帶的富士山日本料理,老闆蔡先生以一身的好手藝,將日本料理的美味,傳遞給來往的客人。

 


  富士山日本料理蔡老闆表示,他從一、二十年前退伍後就進入餐飲業開始做起。一開始是賣便當,而後轉型做日本料理,並且也有過台南知名大飯店的餐飲經驗。對蔡老闆說,開餐廳就像讀書一樣,必須學著進步,本身不斷學習和創新。

 


  蔡老闆說,日本料理基本上是屬於高價位料理,但是因應環境不景氣,店內慢慢走向平價路線,希望作出讓客人覺得價格公道和味道都能喜歡的料理,就是他最主要的訴求。蔡老闆表示,作日本料理要有很多的創意,並且要有日本料理的堅持精神。聽到來自客人的稱讚,就是他開店的原動力。

 


  來到富士山日本料理,首先當然必須嚐鮮的就是生魚握壽司。蔡老闆說,生魚片和許多野生海鮮以及魚類,都是每天上市場親自採買。像是炸蝦壽司、鮪魚沙拉壽司、炒烏龍麵、天婦羅和明蝦南瓜揚,都是年輕人喜歡的料理。

 


  例如蔡老闆相當推薦的明蝦南瓜揚,就是以麵包粉裹住蝦子下鍋油炸,醬汁部分則是以新鮮南瓜蒸熟後打成泥。南瓜醬汁的鮮甜和蝦子的鮮脆,搭配的剛剛好。

 


  蔡老闆說,盡量了解顧客的需求,讓客人覺得服務親切並且品嚐到價位合理的日本料理,這就是富士山日本料理所堅持的目標和方向。(攝影/邱偉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