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林喬茵】


  義大利麵在台灣相當普遍,麵條、食材與醬汁交織出的萬千變化,展現出無盡的魅力,說是異國來的料理,但這就只是一種態度,一種對料理的用心,不用特地強調模仿,把自己當做是義大利人,自然能流露出那分在地的美味。

 


  La Bettola義大利食堂,位於台北捷運中山站二號口旁巷內,不同於餐廳的拘謹氣氛,取自義大利文食堂的店名,呼應著店內的輕鬆隨意風格,就像街坊鄰居一般,從義大利麵起家,經營四年以來,逐步加入前菜、排餐主菜等多樣菜色,並以套餐方式呈現。

 


  每兩個月就換一次菜單的La Bettola,不定期還會在週末推出季節性菜單,加上固定主打的義大利麵,透露出經營者陳先生對料理的熱情,其中經典的培根蒜辣義大利麵,簡單的食材要濃縮出美味卻不容易,最重要的秘訣,來自於耐心。

 


  培根蒜辣義大利麵的料理過程,要將大蒜、辣椒、培根以橄欖油爆香之後,帶出每樣食材的精華之味,加入白水收乾濃縮,再放入現煮的麵條翻拌乳化,整個過程都要耐心,才能讓吃進口裡的彈牙麵條,附滿香氣四溢的美味。(攝影/林喬茵)

 

arrow
arrow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