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廈門擁有特殊的地理環境,因而有海上花園、海上花、鷺島等美譽,不但有鼓浪嶼、南普陀、集美學村等景點,閩南文化更是讓造訪的台商備感親切溫暖。


樂 不登日光岩 不算到廈門


廈門位在福建東南方,與金門隔海相望,素有華僑之鄉,不但是小三通必經之地,這個建城超過700年的古城,更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的先鋒。自從清末鴉片戰爭後,廈門與上海、福州、寧波以及廣州成為通商口岸;19世紀中葉廈門設立了英租界;1902年在浪嶼島則設立公共租界。中共統治中國大陸後,1981年廈門即被規劃為中國大陸四大經濟特區之一,是許多台商探尋商機的寶地。

台商行經廈門一定要到鼓浪嶼,而日光岩則是到鼓浪嶼必訪的景點之一,俗話說「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廈門!」。日光岩是鼓浪嶼最高處,由兩塊直徑超過40公尺、一橫一豎的巨石組成,又名「晃岩」,相傳1641年鄭成功遊經此地將晃拆為日、光二字,成為今日所稱的日光岩。日光岩周邊還有以單線纜車連通的琴園與建於明代的名剎日光岩寺,可盡賞山光水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