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個擅長將石頭變身成為美味料理的達人!他蒐集石頭,利用對於美食料理的觀察,將冰冷硬梆梆的石頭,組合成為逼真令人垂涎的名菜美味,從最平凡的滷肉、龍眼乾,到複雜的脆皮烤鴨、紅燒金梭魚,靠著他的巧思,至少拼湊出388道料理。


一盤盤看起來可口的料理,相信嗎?這些真的都是用石頭,組合起來的假食物!工作人員:「這是紅蟳米糕,另外有砂鍋魚。」

滿桌子的料理,從台灣小吃、到古代帝王才能享受吃到的滿漢全席,150坪的空間中擠的滿滿,像這一道,台灣知名滷肉,透著油光的皮層、似乎咬下去就會噴出汁的肥肉,全部是由20多塊的戈壁石組成。

而接下來這一道脆皮烤鴨,從鴨頭到尾巴,每個環節一點都不馬虎,用了26塊,兩種不同的玉石來組合,不過,對於作者來說最困難的是這一道,紅燒金梭魚,因為要如何把鮮魚鱗片色澤表現出來,可是讓作者挖空心思。

作者徐俊義:「(石頭)要找適合哪種魚的顏色,都要搭配好,差一點,搭起就不像魚了。」

參觀遊客:「看起來好想咬一口,就是應該可以坐下來直接吃。」參觀遊客:「看起來很特別。」

以假亂真的美食料理,作者花了10多年時間,拼湊出388道,號稱中國八大名菜、台灣鄉土小吃都在其中,每天,作者得用嬰兒油不斷為石頭按摩,才能讓它們呈現出最佳的色澤,這樣的一道奇石宴,就盼真的能讓觀賞者食指大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