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范家瑜、陳信升、曾鴻儒、林恕暉、凌美雪、林相美、翁聿煌/綜合報導〕中國安利首發團一千六百人首日來台狀況不斷,先是台灣導遊林顯達於故宮解說時不幸心肌梗塞突發過世;中午至「極品軒」用餐時,又遭遇到民眾嗆聲「一台一中」、「一邊一國」,場面相當尷尬!


台灣導遊心肌梗塞 送醫不治


中國安利團一千六百名觀光客,首站直奔故宮,但台灣導遊林顯達在帶團參觀三○三室「新石器時代玉器」時,十一時二十一分突身體不適,在展間昏倒,讓在場團員嚇了一大跳,經送醫不治,陽明醫院初步判定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


永業旅行社董事長吳勳豐表示,林顯達五十四年次,擔任導遊約二十年,有三年接待中國觀光客經驗,對工作認真盡責,這兩天身體並無任何異狀,推測可能是因本身有高血壓的病史,再加上這幾天為準備接待中國觀光團太過勞累或興奮,才會發生此一憾事。


除林顯達意外猝死,安利團員用餐時也不平靜。一千多名團員昨日中午兵分四路用餐,前往衡陽路「極品軒」用餐的團員甫抵達餐廳,就遭四、五名台灣群眾高喊「一邊一國」表示熱烈「歡迎」,但旋即被餐廳工作人員與現場維持秩序的員警以人牆「勸」往角落。


被隔開的民眾則仍不死心,繼續隔空叫陣,不斷向團員高喊「我歡迎你們,但台灣一國、中國一國」,人牆兩邊,民眾「一中一台」和餐廳工作人員「歡迎光臨」的叫聲此起彼落。


其中一名阿嬤還四處亂竄,找空隙向團員嗆聲,一度還與媒體有爭執;嗆聲民眾甚至以潑水來表達不滿, 讓警方一度緊張,所幸未發生進一步的衝突。


安利團昨天下午前往台北一○一參觀時,有一名男子在松智路口下高舉抗議牌,上頭書寫「萬惡的中國共產黨,你們是大惡魔,抄我家滅我族!」由於抗議標語顯眼,又是觀光客下車的位置,立刻引起安利團成員注意。


台北一○一派出五名警衛將該名男子擋在人行道外圍,並撐起黑色雨傘,企圖擋住抗議立牌。警方質疑他「未申請集會遊行」,他主張有表達言論的自由,雙方一度僵持,該男子隨後被帶回警局。


昨晚,當安利團逛基隆廟口吃小吃時,也傳出法輪功人員到廟口抗議,不過很快就被警方勸離,沒有發生任何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