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經貿辦事處主辦的佳餚盛事──泰食美饌嘉年華,打出「天天泰國菜 天天泰精選」的號召,今年度共襄盛舉的「泰精選」美食餐廳,涵括全省北、中、南總計21家,提供消費者正宗、新鮮、健康、有創意的泰國料理。


為了讓世界各地的饕客都能吃到道地美味的泰國菜,所謂「泰精選」(Thai Select)餐廳,係泰國皇家政府特別為全球各地泰國餐廳推動的認證制度,從食物安全、原料來源、廚師素質到餐廳裝潢與菜色種類都是評比標準。凡通過認證者泰國政府會頒發「泰精選」餐廳的認證標章,成為官方掛保證的優質道地泰國餐廳。目前台灣共有21家泰國餐廳得到此殊榮。


酸、鮮、辣,是國人對泰國菜的主要認知,其實泰國菜隨著區域不同,滋味也隨之千變萬化。


泰北料理:愛用辣椒醬,辣鹹酸而不甜,肉類偏好選用豬肉,而糯米飯、辣椒沾醬、番茄肉醬、辣湯為最常見的庶民美味。


中部料理:菜餚多帶甜味,愛搭配精美繽紛的蔬果雕,以湯品最具代表性,如辣蔬菜湯、泰式紅咖哩、泰式酸辣湯等,還有下飯的辣炒肉類、滋味獨特的泰式沙拉。


東北部料理:偏好油炸肉類,而且取材新奇,舉凡青蛙、大紅蟻、昆蟲等皆可以入菜。一般人家多以糯米飯搭配紅豬血碎肉、木瓜沙拉、烤魚、烤雞等。


泰南料理:愛吃辣與各式各樣的湯或咖哩,如辣菜湯、魚內臟湯和魚醬,尤其愛以魚醬配白飯。這一帶還有不少回教徒,因此料理上會出現荳蔻、丁香、肉桂口味的咖哩與沙嗲。


泰國經貿經濟辦事處為推廣「泰精選」餐廳,特別以「辦桌搏感情」的心情,在「泰精選」舉辦超好康大請客活動,活動時間為3/13~4/15,「天天泰國菜免費吃」,至「泰精選」網站精選16道以上泰國佳餚兌換券免費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