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屏東縣霧台鄉大武村的大武一號橋,民國94年橋斷至今未重建完成;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得知後,投入新台幣1000萬元及人力建橋,屏東縣長曹啟鴻今天上山感謝行善團的善舉。


民國94年海棠颱風沖毀大武一號橋,民國95年縣政府發包改建時,卻又因為颱風及洪水,橋又被沖斷;去年物價上漲,原承包商無法繼續施工,民國 97年4月中止契約,剩下一半的工程,縣政府一直發包不出去。


縣府表示,大武村有100戶、400多名居民,斷橋 4年多,大武村民要多繞 6公里路經霧台村下山,山路不但陡,且一遇雨季或颱風便經常中斷,讓大武村經常受困。


輔英科技大學學生到部落送愛心麵包時,發現大武村的困境,主動與嘉邑行善團接洽求助,行善團去年12月投入人力接手工程,施工進度很快,預計今年 5月母親節可以完工通車。


行善團團長曾茂森表示,這是行善團在全台興建的第400百座橋梁,是最南端及最深入山區的一座橋。


曾茂森說,新橋長 80公尺、寬8公尺,橋頭基樁有7公尺深,橋梁中間基樁2公尺深到岩盤,非常堅固,工程費近1000萬元。


居住大武村的霧台鄉民代表會主席柯海燕說,行善團除協助造橋外,還拿白米等民生物資給大武村內低收入戶,讓村民們十分感激。


大武村民沙良雄、歐順郎等人因會開挖土機和卡車,他們也到工地協助造橋,經營民宿的沙良雄並免費提供房間給工人居住。


郵差余和平常要送信到部落,非常了解村民的困境,今天他剛好送信到大武村,對於行善團的善舉,他也說「真的是很感心」。


行善團理事長林塗發說,希望新橋蓋好後,沙良雄等大武村民的民宿生意可以再好起來。


曹啟鴻表示,行善團的效率很高,造橋很堅固,民間的力量真的很偉大,可以補政府的不足,政府的橋梁工程應可考慮委託行善團辦理。曹啟鴻還致贈加菜金給行善團。


曾茂森說,加入行善團每3個月只要繳100元,全台目前有16萬名會員,每 1季可有1600萬元的收入,加上其他的大額捐助,是行善團造橋經費來源。曹啟鴻表示,很樂意加入行善團當會員,協助興建橋梁。98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