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宜敏/專訪


在宜蘭縣五結鄉協和村經營「水雲山莊」民宿的盧秀春,先後在社區大學跟張太白老師學書法與陳俐莉老師學粉彩畫,前者讓她在縣賽拿下佳作,後者讓她經營民宿時懂得色彩搭配,將民宿房間妝點得很有個人特色(見右圖,記者楊宜敏攝)。


盧秀春與社區大學粉彩進階班同學一起開展,不僅自畫像被評為相似度百分之百,同學與指導老師陳俐莉還透露,盧秀春書法功力也不差,到她的民宿就可以一窺究竟。


盧秀春的民宿位於冬山河旁,她說,3年前規劃之初,認為民宿就是在「賣睡覺」,睡眠品質最重要,如何讓睡眠品質變好,不外隱密、安靜,這讓她想到蒙古包,於是用不同顏色的紗簾,將每個房間包裹起來。


盧秀春說,可別小看這些紗簾,顏色的搭配都有其作用,2樓用的是暖色系,3樓夏天日曬比較熱,用的是冷色系,但又怕冷色系會讓遊客不舒服,所以,利用暖色燈光與飾品中和一下,效果不錯,這都是跟陳俐莉老師學粉彩,獲得的顏色搭配知識。


盧秀春還在房間、樓梯間、起居間等地,掛了她的書法作品,曾有對情侶還為此打賭,女生不相信書法是民宿女主人作品,結果輸給男友一碗牛肉麵,答案揭曉時,竟讓男友手足舞蹈,讓她記憶深刻。


她的「般波羅蜜多心經」書法作品,曾得到縣賽佳作,很受外國遊客喜愛,曾有韓國、印尼遊客輾轉透過朋友跟她購買相同作品,也有日本遊客用一瓶日本白酒,跟她交換一小幅草書。


盧秀春去年有開個展念頭,卻因民宿生意忙而先擱下,她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如願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