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F1車賽倒數10天,主辦單位可是比車手還緊張,問題就出在財務吃緊。一方面主要贊助商蘇格蘭皇家銀行和ING安泰人壽,已經撤了幾千萬美金的廣告,加上「宅經濟」發酵,數萬名觀眾不願意買票到現場觀戰,讓運動界也忍不問:「經濟底部在哪裡。」


比速度、尬快感,就在3月27日的澳洲F1方程式車賽將屆,不過這天王級賽事在賽前竟然傳出主辦者、參賽者都陷入「窮」緊張,車手煩惱自家車隊鬧窮,退出比賽就不用提了,就連主辦單位也喊窮,因為這年頭阿宅實在太多了,隨著宅經濟越來越嗆,F1現場買票看熱鬧的也越來越少。


去年比利時站比賽就大減1萬名觀戰民眾,主辦單位損失美金490萬,如今澳洲站估計也有15000名場邊觀眾飛了,而就票價來看,F1集盛時期平均一張票150美金,現在以馬來西亞戰來說,票價最低砍到美金31元,銷售仍跌了2成,還有F1過去存在觀戰VIP團,團員每天付3000美金開香檳、坐包廂,整團貢獻6、70萬美金不成問題,今年也泡湯。


搞得賽事能砍就砍,法國、加拿大站二選一舉行,德國站有可能取消,好在中東經濟還算穩,今年新增了阿布達比站。不過主辦單位最頭大的還是本身財務問題,主要金主蘇格蘭皇家銀行RBS、安泰人壽ING,都深陷金融風暴最前線,哪還管得了贊助F1廣告,撤了賽道沿線廣告整整美金3000萬。另外,F1大老闆CVC公司也因為2006年投資RBS以及雷曼背書的商品,目前揹債美金27億,導致悲觀派懷疑F1還能撐多久,這也讓運動界也忍不問,經濟底部在哪裡。


不過碩果僅存的日本車隊,豐田仍就發下豪語,要摘下車隊首次的分站冠軍,F1仍舊令人期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舜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