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不景氣,國人出國旅遊人數大減,航空業者經營環境艱困,為了尋找商機,航空業者今年再度嘗試推廣旅遊包機,鎖定包括日本及韓國兩地市場,並搭配東南亞的吳哥窟等航點,此外,也計畫利用直飛日本二線城市的機會,帶日本民眾直飛來台旅遊,並順道前往東南亞的航點,將台灣發展成為「一程多站」旅遊的中繼站。(彭群弼報導)


復興航空今年前兩個月出現獲利,在經濟不景氣,航空業者去年都遭逢巨大虧損之際,雖然獲利的金額不多,但仍是相當罕見。董事長陳哲雄表示:兩岸航線及國內航線載客率維持高檔,是能夠轉虧為盈的主要原因,不過,對於業者而言,後續市場,仍然必須找尋新的機會,一旦飛機的利用率無法提高,虧損很難避免。


因此復興與國內的旅遊業者合作,計畫從四月份起,陸續開闢包機共約184班,其中,日本包機共91班,韓國濟州定期包機61班,五天一串式的吳哥窟包機24班。為了逐漸掌握市場的脈動,復興也保留了部分座位的銷售權利,而不是全部包給旅行業者,一方面分攤風險,一方面貼近市場操作。復興也計畫今年度日本包機要從去年的30班一口氣增加到250班。


根據復興的規劃,日本包機分為五個不同的路線,國人喜愛的北海道行程,捨棄道南,改走道東的釧路,搭配函館兩地進出,單獨推出飛往秋田,可以搭配冬季殘雪及初春賞櫻行程,配合四月中,立山黑部開放時間,推出包機,選擇大阪鄰近,和歌山縣的白濱,提供泡湯及賞櫻。五月份計畫飛航高雄到琉球等等。目前獨家經營花蓮機場的復興,與當地旅行業者合作,推出包括:花蓮直飛:富山,白濱,琉球那霸,以及花蓮的鄰居:與那國島等等。提供東部民眾出國的選擇。濟州島目前每週四班,未來計畫增班後每天有班機。


陳哲雄表示:今年秋天,準備直飛日本的一般二級城市,爭取農忙結束後,日本農民來台旅遊商機,其中也包括到台灣旅遊之後,再轉往吳哥窟等東南亞航點,發展台灣成為一程多站的旅遊中繼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