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攤成本低成了許多民眾想創業的優先選擇,一位建築公司老闆就因為公司倒閉出來賣四神湯。因為不景氣,很多嫁來台灣的外籍配偶也在街頭端出家鄉菜,一個小小市場裡各國料理都有賣,現在已經成為小吃聯合國。


四神湯老闆陳吉輝指出,「薏仁剛開始就是要把它悶煮到一個火侯,這樣口感才會好。」老闆仔細講解烹調方式,要怎麼煮、煮多久撇步完全不保留,就像是四神湯專家一樣,不過拿杓子的這雙手,以前可是畫過建築設計圖。


四神湯老闆陳吉輝表示,「年紀大了被迫改行,比較粗重的做不來,只好轉移陣地。」迫於無奈因為原本是建設公司董事長卻改行賣起了四神湯,兩者的工作性質大不同。到54歲才轉行,對他來說一開始根本是場惡夢,為了買到新鮮的豬大腸,還必須5點起床到市場批貨,一直到晚上10點才休息。不過因為成本低,一碗40元的四神湯利潤就將近一半,讓他甘心砸30萬元來市場擺攤。


在一旁擺攤的,還有一對日本夫妻來台9年多,不管是炸蝦還是炸天婦羅,他們靠著道地的日本料理打出好口碑。日本料理老闆娘松本麗瑩指出,「以前是在開店啦,現在景氣不是很好,這邊聚集力比較多,多一點就有一股力量集結在一起,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在市場另一頭,不管是韓國還是南洋料理,賣的都是家鄉的道地佳餚。在不景氣的年代,不少外籍配偶開始弄個小吃攤,幫忙分攤家計,也成為「小吃聯合國」般的特殊景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姿瑩、張翊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