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香港觀光客到墾丁的數量越來越多,墾丁福華渡假飯店表示,港客人數持續增加,不少港客表示,到日本玩一趟可到台灣玩兩趟,所以寧願到台灣來。


受到連續劇「我在墾丁天氣晴」的影響,這兩年墾丁港客數量越來越多,福華飯店表示,電影「海角七號」讓港客到墾丁的數量持續增加,香港的電視台前兩天又到墾丁收集旅遊資料。


港客到台灣,都以背包客的方式旅遊,不少高雄和墾丁的汽、機車店都接到港客的網路詢問租車問題,也有不少特色民宿有港客詢問,福華飯店公關孫家泓表示,福華飯店也接到不少的港客詢問並訂房。


孫家泓表示,到墾丁的港客說,去日本玩一趟可到台灣玩兩趟,所以他們都轉到台灣觀光。


4月3、4、5日是墾丁春天音樂季期間,各飯店都有港客訂房,但沒有大陸觀光客訂房,墾丁音樂季在香港有知名度,孫家泓說,港客跟她說,參加過的香港人形容墾丁春天音樂季的人潮像是大遷徙,北部的年輕人全都湧到墾丁,相當熱鬧。


墾丁在香港比在大陸還紅,到墾丁旅遊的港客都以散客為主,而大陸客則以觀光團為主,不過,墾丁對大陸客來說還是很陌生。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目前大陸觀光客在住宿行程的安排中,墾丁是與台東縣二選一。


張積光表示,未來大陸觀光團的團費將下降,飯店費用將壓到新台幣1500元到2000元,墾丁的飯店業者應該掌握品質,不要惡性削價競爭,以免利潤被剝削。98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