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學童對異國文化的認識,台北市許多學校本周都舉辦多元文化週的活動,西園國小特別訂定國際日,請小朋友穿著異國的服飾來學校上課,葫蘆國小更特別設置了多元文化教室,裡面擺滿各式各樣的異國文物,讓小朋友進到教室就像環遊世界一樣。


西園國小的國際日,一早導護媽媽就穿著和服、中東服裝在指揮交通,老師也穿著和服來上課,小朋友開心地脫下制服換上其他國家的服裝,韓服、和服、旗袍、長袍馬褂、荷蘭傳統服飾統統都出爐了,下課時間學校的操場就像小聯合國一樣,吳佩忻同學也穿著媽媽特定為她準備的越南傳統服飾來學校,她說,媽媽是越南人,衣服也是媽媽在越南買的,穿起來很不一樣,也有更了解媽媽的感覺。


除了國際日,西園國小每周二的營養午餐也會推出不同的異國料理,讓學生品嘗泰式料理、越南河粉等美食,另外,葫蘆國小也特別設置了多元文化教室,擺滿了介紹各個國家的書籍,家長、老師旅遊各地帶回的紀念品,荷蘭木鞋、泰國的大象木雕、義大利摺扇,還有各式各樣的異國服裝,讓小朋友挑選試穿。葫蘆國小表示,這間多元文化教室將會作為常設展覽教室,讓小朋友可以隨時隨地來享受環遊世界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