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懷離鄉背井千里來台就學的僑外學生,臺南大學黃校長秀霜特別選在春暖花開時節,在校長公館為全體僑外同學舉辦「春日饗宴」聯誼餐會,感受南大人誠摯的關愛和春天愉悅的氣息。


餐會除邀請校內師長與僑外生、社團同學同歡外,尚有遠從台北南下的僑務委員會人事室林正壹主任,及教育部僑教會林淑貞主委。


為了讓僑外同學更加融入本國文化風情,主辦單位除準備豐盛精緻的餐點外,繼去年示範包春捲後,黃校長今年再一次親自示範包水餃,讓僑外同學跟著校長動手由做水餃,體驗一下我國家庭、社團聚會中最簡易且常食用的餐點。


黃校長表示,水餃在傳統的意義上象徵元寶,過年期間若能包元寶、吃元寶,代表來年能夠圓圓滿滿,希望藉此祝福所有師長及僑外同學在新的年度都能圓滿、豐收。很多僑外生第一次包著象徵元寶的水餃,特別有趣,尤其是吃下自己包的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學校的貼心與關懷,帶給他們又一次不同的體驗。


為促進異國文化交流,南大僑聯會也費心規劃「僑外生秀廚藝」、「各國美食料理品嚐」等活動,期望藉由僑外同學們的廚藝展現,不僅使僑外生能品嚐家鄉味,也有機會嚐到平時不易嚐到的異國料理。餐會中,僑外同學和本國同學亦特別準備才藝表演,包括印尼同學的歌唱表演、馬來西亞同學的互動遊戲、冰島同學的古語頌詠和本國同學的魔術方塊挑戰,他們活潑、熱鬧的演出,為整個活動增添許多歡笑和溫馨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