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游太郎/秀林報導〕文山溫泉96年4月因岩盤崩落造成1死7傷慘劇,封閉後仍有遊客破壞鐵門等設施闖入泡湯,連日來接連發生岩盤崩落狀況(見左圖,記者游太?攝),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昨天呼籲遊客不要再私入,以免發生遭落石擊中意外。


前年造成1死7傷慘劇


太魯閣文山溫泉封閉後,太管處擔心遊客私下闖入泡湯,特別在溫泉步道口裝設鐵門及上鎖,但巡山員經常發現有遊客自行繞越步道攀爬進入大沙溪內,再爬上溫泉池泡湯,還有人索性破壞鐵門及大鎖,逕自丟棄在旁邊的樹林內,讓人防不勝防。


入口封鎖 遊客仍闖入


太管處指出,近日中橫山區天祥、文山地區連續大雨,文山溫泉上方的岩盤再度鬆動及崩落,從步道上方即可清楚看見崩落後摔碎的岩盤,尤其以曾砸死人的第3溫泉池最為明顯,這些岩盤屬於易破碎的黑色片岩,雖然碎裂後易成薄片,但從上方墜落後,每片猶如1支支鋼刀墜下,殺傷力相當驚人,一旦被墜下的石片傷及,後果不堪設想。


太管處表示,無論是文山溫泉區或步道,經臺灣大學地理系張石角教授調查後,認定均有落石的可能,在尚未完成溫泉區整治前,請遊客切勿冒生命危險闖入沖泡溫泉,以免發生遭到落石擊中的意外。


學者認仍有落石可能


遊客如破壞溫泉步道鐵門等阻隔設施,太管處及巡山員將加強巡察,一經查獲將以毀損罪移送法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