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辱台言語風波的新聞局駐多倫多官員郭冠英回到加拿大,兩天沒進辦公室,被新聞局認定以曠職論。郭冠英卻指是因為他的人身安全遭到威脅,擔心進了辦公室,會影響其他同仁安全;只是,新聞局認為他如果真是擔心安全問題沒上班,至少也要打電話請假,可是郭冠英卻是搞失聯。


本月31日郭冠英不一定會依新聞局的要求返台,他說,因為不論在台灣或加拿大,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脅,如果他顧慮人身安全而不能如期回台,因而遭到撤職,那也認了!


自從抵達多倫多的機場,郭冠英就接到同事電話,告知出了機場可能會有狀況,也就是因為這樣,他擔心會有激動民眾影響到辦公室同仁安全,他都沒進去公室,因而被新聞局認為曠職兩天。郭冠英反駁說沒進去辦公室就算曠職,那進去一個小時算不算?晚上下班後才進去又有算數嗎?


新聞局決定,若郭冠英曠職4天,就要讓他記兩大過免職,不過郭冠英似乎是豁出去了,他說如果為了人身安全,而沒有在331前返台,因此被撤職而領不到退休金,他也就認了!因為安全比退休金重要得多了。


新聞局長蘇俊賓21日表示,依規定郭冠英應在18日進行交接工作,31日返台,如果連續曠職4日或者抗拒調動,情節嚴重者可記兩大過免職。新聞局相關官員指出,郭冠英會不會連續曠職,要看周一(30日)他有沒有進辦公室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