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銘偉】


  廟宇前的廣場稱為「廟埕」,除了平常是臨近居民聯絡感情及聊天的好去處,在台南它同時也是許多小吃老店聚集的地點,形成了獨樹一格的廟埕美食文化。

 


  位在台南市西門路三段的阿雄壽司,就位在三山國王廟廟埕前,創始至今已有四十年的時間,目前由第一代創始者及其兒子所共同經營,第二代經營者吳先生表示,父親接觸日本料理已有相當多年的經驗,由於剛創始的時候就是選在廟埕開店,因此即使之後經歷過多次的搬遷,最後仍是選擇在廟前廣場,營造出獨一無二的露天用餐環境,不僅是老一輩顧客的最愛,近年來也吸引到不少年輕族群。

 


  店裡的食材都是老闆每天到市場精挑細選,買回來之後也都是親自加以處理,絕不使用現成的調理包,在餐點的種類上除了有招牌的日本料理之外,也提供其他像是燒烤、沙拉、麵飯類等產品,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

 


  特別推薦的「花枝生魚片」是店裡相當獨特的料理,用海苔將新鮮花枝、鮪魚及小黃瓜包在裡面,滋味鮮美,再搭配店裡的特調醬汁,入口時多層次的豐富口感,是饕客們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

 


  另外其他像是焗烤扇貝、烤明蝦、蒲燒鰻魚、涼拌河豚皮、炸香菇丸、綜合壽司拼盤等,也都是相當受歡迎的餐點。還沒實際體驗過廟埕美食的獨特飲食文化?不妨來到台南三山國王廟前的阿雄壽司親自感受一番!(攝影/范銘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