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日式料理的人,都會愛上那混著醋飯與新鮮食材的美味!台北街頭吹起了一股壽司風,看似方便簡單的握壽司,卻是需要師傅累積的技術才能捏出來。從冷冷的壽司到炙燒過的暖壽司,甚至加上昂貴食材的鹽之花,都有新奇的好味道。


面對旋轉壽司的轉檯,大家彷如看日劇般,就會很想一盤一盤地嗑下去。想吃什麼就拿什麼,而且還有人每盤都不放過。可是,現在省錢大作戰,想要吃多一點也要考慮一下划不划算。一盤大大干貝上面還有鹽之花海鹽的握壽司,還真誘人。


↓圖:帶有淡淡柚香的日本現流青甘握壽司,攝影江烈偉。


從一盤40元起玉子、花枝握壽司,一直到一盤要價120元起的「鹽之花炙干貝握壽司」,想要吃高級或是一般水準的握壽司都可以。當然轉盤上面的大多是一百元以下的。只有某些高級食材才會有百元以上,以日本料理來說已經夠平價了。


一向受到上班族喜愛的「海壽司」,最近推出春日新菜,有清甜多汁的「黑松露杏鮑菇握壽司」、吃起來脆中帶有紫蘇香的「白苦瓜甜蝦蝦餅」,還有味道層次豐富、軟嫩留香的「胡麻豆腐」。愛吃暖暖焗烤味的人,不妨試試有海膽甜味的菜。


↓圖:面對旋轉壽司檯,都會讓人有種一盤接一盤的衝動,攝影江烈偉。


像「海膽干貝燒」最適合搭配清涼的飲料,濃郁的奶香中帶有海鮮的香氣與甜味,也很適合春夏交替這陰晴不定的氣候,讓人吃完心裡暖暖的。有西餐經驗的海壽司主廚小馬,特別把西式醬汁概念加到日本料理裡頭,使料理吃起來更有餘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