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一所學校驚傳兩起學長性侵學弟事件,校方已強制加害者搬離宿舍,並做出留校察看的處份。目前已知有4名學生受害,校方也對受害學生及各班進行心理輔導。


「學校有立即召開性別平等委員會,很快的瞭解事情經過,學生事務委員會也就馬上對學生做出留校察看的處份。」整起事件,是上個星期老師在課堂上講述關於身體自主權的議題時,有同學反映曾遇過類似問題而被爆發開來,校長說,學校在得知的第一時間就介入瞭解,並且做出處置。


單純的校園驚爆性侵事件,震驚台東地方,也讓學生家長很恐慌,尤其性侵事件都是發生在宿舍裡,更是讓家長質疑學校的宿舍管理出了問題。對此,校長說明,舍監巡房的確沒辦法面面俱到。


輔導主任說,學校目前正盡力給予受害同學適切的輔導,希望能協助他們盡快走出陰影,校長也再三保證,會針對宿舍管理制度再加強改進,雖然說亡羊補牢猶未晚矣,但是,這都不能彌補已經發生的遺憾。該怎麼讓遺憾不再發生,防患於未然,是學校目前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台東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