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事件不斷發生,沒有辦法繼續住在原生家庭的孩子,會由社工安置到寄養家庭,照顧寄養童需要付出極大的愛心和耐心,每年寄養家庭流失率高,各地家扶中心不斷招募新的寄養家庭,今年家扶基金會期望能在全國募集到100個專業寄養家庭,給失依的孩子溫暖的家。(賴沁沁報導)


擔任過寄養家庭的寄養爸爸、寄養媽媽都有一個共同的感受,寄養服務是一個出賣感情的工作,因為付出全部心力照顧小孩,但當孩子返家後,必需要調整自己的狀態,以便迎接下一位孩子的到來。宜蘭家扶中心林秀鳳主任表示,寄養家庭需要極大的愛心與耐心,在不景氣時寄養家庭需求更多,希望有更多愛心家庭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宜蘭家扶中心目前有25位寄養童由15戶寄養家庭照顧,期待未來寄養家庭足夠,每戶家庭只安置一位寄養童,增加寄養童的適應力及分擔寄養家庭的照顧壓力,希望有更多的家庭擔任寄養家庭,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宜蘭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