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已成為台灣休閒活動的風潮,但並非人人都很有體力,日月潭風景管理處特別在遊湖公車上裝設可停放單車的設施,讓更多人不必擔心自己的體力,也能輕鬆騎著單車環繞日月潭。


日月潭環湖公路的長度大約為33公里左右,從北方的水社碼頭順時鐘到南方的伊達邵碼頭,坡度起伏不算太大,屬於親子慢遊路線,但另外一半的路線,除了坡度起伏較大之外,還有不少「之」字型的路段,無法輕鬆騎單車環湖。因此日館處特別因應單車風潮,將環湖公車改裝並換上全新彩繪,在中間的部份設置可停放單車的停車槽,便利單車族輕鬆轉換不同交通工具來環湖。


日月潭環湖公車每1小時發車1班,1日券車票費用為80元,遊客可以隨招隨停,一整天都可以搭乘。單車可從中間的們上車,中間部份改裝成可以放4輛單車的停車槽,前後輪有個凹槽可放入,不用擔心公車行駛時會不穩。


日館處長曾國基表示,這項服務才剛推出,目前單車族使用的還不算多,之後就應該會有比較多的單車族了。而公車只能停放4輛如果不足的話,還可放在前後走道上,若反應不錯、需求也增加的話,將不排除增開環湖公車的數量。


而因應國際旅客增多的需要,公車還備有中、英及日文3語車上語音導覽系統,全新的彩繪外觀,有個鮮明的單車圖案,下回來日月潭騎單車,如果體力不濟的時候,不妨帶著單車上公車吧!

 

 

 

 

 


阿里山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