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翁聿煌、郭顏慧、林相美/綜合報導〕中國旅客來台暴增、使得遊覽車變得搶手,許多學校也感受到畢業旅行的成本增加、籌備作業要提早進行,以免受影響無法如期成行。


國立基隆商工的畢業前「校外參訪」活動,都是安排在高二的下學期,今年預定5月18日至20日舉行,3天2夜的行程包括墾丁、海洋生物博物館、劍湖山主題樂園等地。


價位抬高品質受影響


學務主任顏詒進說,今年旅遊業者提醒校方,因為遊覽車供應吃緊,以往每輛車一天8000元價位,抬高到9000元、旺日甚至要1萬元,通常學校畢業旅行喜歡安排在週三、四、五,然後週六、日師生可以休息,今年受到影響,必須改在週一、二、三成行,以免週五和中國旅遊團「強碰」,墊高畢旅成本。


救國團基隆活動組長林耀埜說,業者也會提醒校方在行程安排上,避開中國旅遊團的熱門景點如日月潭、阿里山,以免人潮擁擠,影響旅遊品質。


台北縣光榮國中校長楊尚青說,通常校外教學這類活動都會委託旅行社代辦,包含食宿和遊覽車等,其中對遊覽車,校方會特別留意。


楊尚青說,學生每次出遊人數多達百人,考量安全,校方會要求遊覽車必須是5年內新車,車輛外觀必須一致,最好不要超過3家車行,以方便辨認,另外,出發前一天,校方也會要求檢查遊覽車駕駛的行照和駕照,確認沒有問題,沒有酒駕前科,才會放心讓孩子搭車。


租車合法 車齡5年內


台北市教育局訂定校外教學實施要點,規定校外教學用車必須租用合法、信譽良好的業者,行經多彎陡峭的山區,應選用重心低的大客車或中型車,租用車齡不得超過5年,駕駛人一年內不得有重大違規或肇事紀錄,出發當天檢查合格完成行前教育、逃生演練及安全宣導後才可出發。

 

 


阿里山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