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色博覽會南瓜隧道已然結實纍纍,大會29日在休閒農業樹屋區舉辦尋寶活動,提供20顆現採南瓜及「宜蘭鄉村故事集」給參與探索蘭陽田園之美的遊客,讓獲得南瓜和故事集的民眾更添遊興,直呼賺到了。


宜蘭縣目前共有13處休閒農業區、200多家休閒農場,依地理位置及特性,分成7條旅遊線,今年綠色博覽會就是按照旅遊線搭建7座樹屋,各自呈現休閒旅遊特色與造型。


有「神農線」:以天送埤及玉蘭休閒農業區盛產的蔥蒜作為樹屋的造型;「水水線」:枕頭山、橫山頭休閒農業區以水車為造型;「忘憂線」:羅東溪休閒農業區,利用荷花、九芎、當地建材創造漂浮小屋;「長生不老線」:中山、梅花湖、大進休閒農業區,以茶葉屋來呈現;「禾鴨線」:冬山河、珍珠休閒農業區,結合鴨子與木馬屠城記的故事建造樹屋;「山海線」:頭城地區、時潮休閒農業區,藍鯨船身造型樹屋;「瓜瓜線」:新南休閒農業區,以南瓜馬車為造型。


主辦單位指出,為了讓遊客對各休閒農業區有所了解,進而作深度之旅,今年綠博特別委託輔仁大學景觀設計系所,搭建代表各旅遊線專屬的樹屋。由於造型特殊,很能代表當地的特色,已有休閒農場業者打算引進設計概念,在農場內打造類似的樹屋建築。


透過樹屋內部的擺設及影片播放,讓遊客有如探索宜蘭田園之美的寶藏。29日的活動,遊客在探訪各樹屋後,只要回答某一個休閒農業區是在那一條旅遊路線,答對的人,就把現採南瓜帶回家。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還準備了「宜蘭鄉村故事集」1套7本,共計20套,送給參與活動的遊客。這套故事集,以串連在地鄉野故事的方式,介紹各休閒農業旅遊路線,還附上地圖,讓遊客按圖索驥,享受田園之樂。

 

宜蘭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