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許展彰】


  隨著五月澎湖海上花火節的到來,澎湖正式宣告進入旅遊的旺季。蒞澎旅客的旅遊安全向來是澎湖縣政府與旅遊業界所重視的課題,而澎湖縣政府旅遊局特於日前呼籲所有業者,落實遊程中每一個細節的安全管理,為遊客營造優質且安全之旅遊環境,讓所有遊客可以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共同維護澎湖觀光產業的永續健全發展。

 


  旅館、民宿業方面,澎湖縣政府籲請旅館公會、民宿協會暨所有會員業者、經營者,加強營業處所電線及電器設施之安全檢查與維護,定期對所屬員工實施防火器材使用之教育訓練,宣導房客禁止在房內抽煙,並維持建築物緊急逃生動線之暢行無阻,確保遊客生命財產的安全。

 


  渡船遊艇業方面,請業者依規定定期實施船舶設備之安檢保養,嚴禁超載。在乘客上船後,要宣導相關安全設備之使用,及救生衣之正確穿法,開船後籲請遊客坐在原位,不可任意走動,以避免偶有船隻交會或海流不穩晃動時,而造成碰撞受傷事件發生,航行途中隨時注意遊客之身體狀況,提供必要協助。對於船上消防設備使用則應加強訓練以因應緊急狀況。台灣本島與澎湖之間之客船,亦應加強船安,維持疏運安全。

 


  遊覽車業者方面,除了車輛定期安全檢查以外,司機之健康精神狀況應保持良好,嚴守行車紀律,確保行車安全。

 


  水域遊憩活動是澎湖旅遊的特色,澎湖縣政府呼籲業者應遵守水上遊憩活動相關規定對於水域遊憩活動之規範,活動前應對遊客實施安全教育宣導並提醒應注意事項。對於過往曾造成遊客意外的浮潛、拖曳圈、拖曳傘、水上摩托車等活動,有關業者更應加強整體活動的安全管理,如救生及防護器具逐一的檢查維護,保持良好使用狀態,對於活動範圍週邊的地形環境以及速度,都應加強安全宣導與注意,以確保安全。

 


  在旅行社方面,對於旅遊行程之規劃與安排應慎選合法立案之旅館、民宿業者、交通工具及餐廳業者,並注意隨行旅客之身體狀況,給予適時援助,以維護旅客權益,並給予正確且即時的旅遊安全資訊。

 


  餐飲業方面,除保持食物品質新鮮及料理衛生,亦應定期施行員工衛生教育講習及健康檢查,確保飲食衛生。

 


  觀光是澎湖產業之命脈,落實旅遊安全更攸關觀光產業的永續健全發展。澎湖縣政府旅遊局表示,唯有透過政府有關單位與全體觀光業界總動員,上緊每一根螺絲釘,才能確保澎湖旅遊安全體系的健全,為旅客營造優質與安全兼顧的旅遊環境。(攝影/許展彰)


澎湖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