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525 15:43:31)常說要具有國際觀的視野,那麼你是否也具備國際觀視野了呢?中正大學國際交流中心將首度舉辦第一屆國際風情展,活動中除了安排專題演講外,現場也備有各式美味的異國料理,帶您實際走一趟跨國的文化體驗。


 中正大學為提升該校國際化程度,不斷透過多元的學習方案,以吸引國際學生就讀,而為了讓本國學生和外國學生能夠更緊密的交流,該校國際交流事務中心將於5月26日展開第一屆國際風情展,不僅希望拓展校內學生的國際視野,更希望藉此達成校園國際化環境的建設、與國際友校相互合作等措施,並透過該活動提供實質上的交流。


  活動當天,首先邀請外交部劉青雷處長為大家演講,其題目為「從外交工作經驗談文明的衝突與妥協」。劉處長表示,由於外國學生和本國學生存在著背景生活習慣的差異性,因此彼此的了解與適當的包容是學生應該學習的。


  除了專題演講外,主辦單位也推出了「國際食物祭」,20多種不同國家的美食料理隆重登場,並由該校國際學生親自介紹該國特色美食。有來自瑞士的毛巾捲、法國松露蛋糕、牛角可頌、葡萄牙葡式蛋塔、台灣澎湖黑糖糕、培根蛋炒飯、珍珠奶茶、德國焦糖烤布丁、泰國炸榴槤酥、香港綜合燒賣、馬蹄糕、日本綜合壽司、越南一品春捲、美國炸麥克雞塊、英國冰紅茶和義大利PIZZA等料理,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佳餚讓您游走於異國美食的殿堂裡。除了異國料理外,該校國際學生也一一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特色及音樂,讓您在滿足了味蕾之餘,也能豐富您的聽覺享受!


  中正大學國際交流中心表示,由於該校締結了不同的國外姊妹校,為了讓學生能夠了解姊妹校的相關資訊,現場也備有介紹簡報,分別介紹各姊妹校的「星等級」、國別以及未來會締結的姊妹校等資訊。中正大學姊妹校星等級是依據和該校有實質交流的頻率作為等級差別,最常交流的姊妹校則列為五星等級的歸類,例如日本東北大學、美國邁阿密大學、歐洲柯美紐斯大學、中國廈門大學和中國南京大學等。


  本次國際風情展還分別邀請去過海外留學的學生一起分享海外留學的經驗,提供大家學習狀況和住宿等資訊。活動現場也將獻上「俄羅斯跳舞之舞」,由該校俄羅斯學生和本地學生聯手演出。此外,活動當天還有「中正之眼」開幕儀式,「中正之眼」為一資訊平台,往後可透過該平台與姐妹校、在海外的中正交換學生線上即時對話,作為溝通的管道,以營造優質的國際學習環境。

 

澎湖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