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23日電)高雄縣「2009鳳荔文化觀光季」今天在大樹鄉開幕,民眾嘗鮮採購。日本踩線團品嘗玉荷包荔枝、鳳梨,稱讚好吃;縣長楊秋興則歡迎日本民眾到高縣觀光旅遊,品嘗好吃的水果。


「2009鳳荔文化觀光季」在大樹鄉姑山倉庫開幕,楊秋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王政騰、縣農會理事長黃進登、大樹鄉長曾英志、大樹鄉農會總幹事張清榮、縣議會秘書長陳順利等人一起敲開鳳梨冰雕,並施放氣球,象徵打破冰冷景氣、預祝銷售長紅。


隨後,楊秋興與來賓進行吃玉荷包比賽,大家卯足勁狂吃,民眾大聲叫好。


大樹鄉農會各產銷班與貿易商初步協議,月底前外銷日本200多公噸玉荷包荔枝,活動主辦單位邀請日本踩線團體驗難得的鳳荔產業文化。


  楊秋興向日本踩線團隨行的朝日新聞、每日新聞、體育日刊、山形新聞、福島民報等媒體記者詳細介紹高縣農產品,也端出頂級玉荷包荔枝與金鑽鳳梨讓大家品嘗,日本媒體記者不停讚嘆「喔依細!」


  日本媒體記者明天下午將參訪高縣梓官鄉蚵仔寮漁港,並搭船出海體驗撈捕「烏魚」的過程。


楊秋興表示,每年端午節前後是玉荷包荔枝成熟期,4到7月也是鳳梨最好吃的季節,高縣鳳荔品質世界第一,今年特別請日本媒體朋友品嘗玉荷包荔枝。


  他表示,今年玉荷包荔枝豐收,價格較為平價,但盛產期很短,約到6月上旬為止,想嘗鮮手腳要快。


他也指出,日本是高縣玉荷包荔枝主要推廣市場,今年有200公噸銷日,明年目標1000公噸。過去日本觀光客多停留在台北、花蓮,今年11月將有11架包機自日本飛達高雄國際機場。南部氣候良好,水果特別好吃,歡迎大家多到高雄觀光旅遊。


  高縣好山好水,也是水果之鄉,每年4到6月是縣內金鑽鳳梨與玉荷包荔枝的最佳賞味期。縣府23日起舉行高雄鳳荔文化觀光季,在大樹鄉姑山倉庫與舊鐵橋濕地公園推出一系列活動,行銷高縣引以為傲的鳳梨與玉荷包荔枝。980523

 

 


花蓮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