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新流感確診病例第2天,人還在署立桃園醫院的澳洲籍醫師,病情也逐漸好轉,和他搭同班機的60名旅客,疾管局已經完成32人檢驗,結果都呈現陰性反應,排除感染。包括北縣一家三口和老先生,以及正在花蓮遊玩的華裔夫妻,他們都已經出院。


遭隔離美籍夫妻等了一個晚上,確定沒自己沒被感染,站在陽光下的兩夫妻,心情相當好。遭隔離美籍夫妻再等待檢體出爐的過程中有一點緊張,可是也不希望把病菌發放出去。


這兩位美籍華裔夫妻確定排除後,繼續前往太魯閣旅遊,經過一夜的聯繫,指揮中心確定和病患密切接觸者總共是60人,其中57人完成採樣,一人出境前往大陸,另外有2名外籍人士下落不明。而在完成採樣檢體中部分結果出爐,57人當中32人排除,其他檢體結果晚間出爐,而台灣爆發首例病例,也讓專家憂心會有社區感染危機。


感染症醫學會發言人李秉穎表示,「社區感染的原因就是因為有旅客得到感染,並沒有被發燒篩檢出來,然後到的境內以後生病又沒有即時做檢驗,才會變成社區感染,而且擴散的速度很快。」


尤其這起首例本身是醫師,都沒有發覺是得到新型流感,一般人恐怕更難察覺,專家提醒,在國際旅遊往返密切之下,台灣很可能隨時都有人在國外感染,潛伏搭機回到台灣,要防堵疫情,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擴大感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花蓮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