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鄉一名潘姓民眾,日前將家裡存放10多年的觀賞玉石,重新磨石拋光,不但出現潑墨般山水畫,還浮現一尊觀世音菩薩神像,令人嘖嘖稱奇的同時,鑑定家還發現,這玉石其實是大陸的和闐石,價值3千5百萬。


陽光照射下,有天然閃玉之稱的和闐玉閃亮光澤,而體型更是嚇人,人站160公分左右高度的旁邊,瞬間變得嬌小,因為連底座加起來,這塊和闐玉高達300公分,重量更有7公噸重,是全台灣收藏最重的和闐玉。


觀賞民眾表示,遠看時像是一顆心臟的造型,不過,近看可是有更意外的發現,凹凸的玉石表面、黑灰色的紋理交雜,如同張大千的潑墨山水畫,而轉個面,這凹下去顏色較深的輪廓,描繪出來竟然如同一尊觀世音菩薩。


這塊和闐玉是潘惠珠的父親10多年前從大陸買回來,原來堆放在倉庫,幾天前拿出來重新磨石拋光,卻意外發現菩薩顯像,有人出價3千5百萬購買,但潘小姐就是不賣,不過,歡迎有佛緣的民眾,一起來感受這玉石的靈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蔡宛儒)

 


花蓮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