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印好的文件,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直接用不同顏色的筆在上面修改,除非必要,修改過的文件不必重印;定期到花蓮海洋公園視察,遠雄集團關係企業董事長趙藤雄,寧願選擇搭乘票價便宜一半,時間要花二倍的火車,一切以節省為本。


一般老百姓要省,事業有成的大老闆同樣也省。別以為大老闆一定過著錦衣玉食、奢華無度的日子, 其實不少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仍維持年輕時代養成的節儉美德,能省則省,他們追求心靈上的富足,把物質欲望降到最低,節儉的生活態度幫他們累積更多財富。而他們也以身作則,將節儉風氣傳遞給員工,形塑儉樸的企業文化,員工看到老闆省,也不敢太浪費,不知不覺中變得節儉,影響所及,工作效率也跟著提升。


細節節儉型 以身作則,節儉增效率


「我對節儉的定義,後來延伸成節儉可提高工作效率,」本身就很節儉的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認為,節儉的人不會隨便浪費時間, 「工作流程彎來彎去,和節儉的原則不符, 就會修正得非常精簡,」從小到大,李文造做任何事情都會和簡儉連在一起,形成一種不浪費時間、物資、人力,又可提高效率的「勤儉成功學」。


花蓮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