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22日)晚臨時停止花蓮縣長初選,改由徵召方式,理由是5名候選人相互攻擊;不過真的這麼單純嗎?因為國民黨之前才祭出貫徹馬英九意志的廉能政策,因此遭質疑根本是為了阻擋有案在身的立委傅崑萁。


立委傅崑萁、議長楊文值、副縣長張志明、花蓮市長蔡啟塔、縣府參議杜麗華,到底誰代表國民黨選花蓮縣長?原本每人經營超過半年,準備靠民意來拚勝負,沒想到黨中央23日晚間卻緊急停辦初選,改由徵召方式,雖然大家很錯愕,但還是表示尊重。張志明表示,「整體的考量,我們是尊重黨中央指示和決定。」


國民黨指出,是因為候選人互相攻擊,破壞黨形象,但有人卻認為沒這麼單純,因為國民黨之前祭出馬英九的廉能政策,一審遭判刑一年以上就不得徵召,如今馬英九確定接任黨主席,馬上就大動作暫停初選,因此被外界質疑,就是要阻擋因內線炒股被判刑4年半的傅崑萁。


對此,傅崑萁表示,「黨更應該來查清楚是哪一個幕後黑手,來把花蓮選舉黨內初選變成如此不堪,花蓮人民對黨有更高期待,我們相信徵召人選必須符合花蓮的主流民意。」


傅崑萁雖然表示尊重黨,但也不忘暗示自己擁有高民意,因此國民黨這樣的決定,最後不管徵召誰,另外4人心中恐怕也不會服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龍宗緯)

 


花蓮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