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偶遇相識4小時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在台東車禍被送來花蓮慈濟醫院搶救的明華園星字團團員陳清峰,在親人無法前來照顧他的窘境中,屏東東港東隆福安宮的住持王瑞慶竟專程趕來不離不棄守護,至今約一個月,而兩人在此之前的情誼,竟只是偶遇並相談約4小時的朋友。


王瑞慶外表雖看不出病容,但他卻也是多種傷病纏身、每年幾乎都會被醫院開出病危通知的病人,此般情意,更顯珍貴。


明華園星字團是在4月22日於台東縣出車禍,頭部重創的團員陳清峰從台東被轉送花蓮慈濟醫院,手術後已脫離險境,但至今仍無法說話,呈癱瘓現象的手腳也在緩慢復健中。


陳清峰在花蓮就醫,親人無法趕來照料,而陪在陳清峰病榻邊的,竟是在屏東巧遇、只談話幾小時的屏東東港東隆福安宮住持王瑞慶。


這段因緣起於今年2月間,王瑞慶夢到一男子到他的福安宮參拜,4月19日在屏東鹽埔鄉欣賞明華園星字團歌仔戲演出時,感覺台上表演的陳清峰長得很像夢中的那名男子,就透過朋友邀請陳清峰到福安宮來坐坐。


陳清峰獲邀赴約抵達福安宮,踏進廟門,就對廟裡供奉的王母娘娘虔誠參拜,這段畫面,與王瑞慶夢境一模一樣,王瑞慶驚訝不已。


陳清峰結束在屏東的演出,準備趕往花蓮前,特地向王瑞慶辭行,兩人談話十分投緣,從晚上近11點聊到次日凌晨3時,陳清峰尊稱王瑞慶「阿兄」,情誼似就因此根深柢固。


4月21日兩人道別,沒想到次日陳清峰就在趕往花蓮途中出車禍,王瑞慶從新聞獲知陳清峰受到馬重傷,一路趕往台東,接著又找到花蓮,在陳清峰病榻邊細心照料。


除此之外,因王瑞慶懂得道教儀式,在花蓮就近商借花蓮吉安鄉勝安宮場地,為陳清峰辦理法會、祈福。


不離不棄照顧1個月


王瑞慶說,陳清峰的親人因故無法在花蓮長期照料陳清峰,他這個「阿兄」,當然要肩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


王瑞慶說,他以前工作時因工安意外導致肺部纖維化,也曾被怪手壓到背部造成脊椎受傷,現在常會突然病發,每年都會接到醫院開出的病危通知,或許也因此,他更珍惜在人世間的每一段情誼。


陳清峰的病情原不樂觀,但現在手腳已逐漸恢復知覺,王瑞慶說,等陳清峰病況好一點,會幫陳清峰轉到高雄的醫院繼續復健,也會持續照顧陳清峰。

 


花蓮民宿,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a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